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上攻 二八现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2: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强势上攻二八现象明显

  渤海投资 秦洪

  周末A股市场的消息面并不平静,既有全球资本市场受美国次级债券的影响而寒流阵阵的信息,也有新华社发表署名文章盛赞A股市场的贡献以及A股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而由于A股市场的特色所致,今日上证指数选择了高开的走势,开盘于4768.62点,向上跳空19.25点开盘。不过,由于7月份CPI涨幅5.6%的数据在盘中得到传播,所以,早盘A股市场一度震荡盘落。幸运的是,电力、高速公路、中国石化等个股反复震荡逞强,从而使得大盘再度聚集起向上的能量,上证指数收于4831.84点,大涨82.47点,成交869.6亿元。

  从早盘的走势来看,A股市场目前越来越有"二八现象"的格局,即主流资金越来越聚集到有限的主线索中,这也显示出目前基金等机构资金历史高位区域抱团取暖的投资思路。而且有意思的是,在盘口还可看出主线索也有轮涨的趋势,上周的

航空运输股,本周一则是
高速公路
、电力等板块。但有一点,银行股作为主线索则贯穿于行情始终,所以,笔者认为,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仓位配置的方向看银行股的脸色,而重点则配置在近期轮动的二线蓝筹股中,包括航空运输股、高速公路股、电力股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