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重股强势依旧 股指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权重股强势依旧股指震荡走高

  港澳资讯

  今日沪综指开盘报4768.62点,深成指开盘报16215.57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5086.69点,集合竞价共成 交16.36亿元,沪强深弱格局依旧,中小板三只新股高开均超过300%。股指随即在工行、中石化等权重股推 动下继续震荡走高,沪指盘中突破了4800点整数关口,电力板块也延续了上周五的良好走势,而房地产板块 则出现一定调整。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新华社发表社评中国

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国资委表示具备条件央企要加 快整体上市;7月CPI数据13日揭晓,紧缩货币政策再度箭在弦上;集合年金计划业务可望开闸,投资范围或 将拓展至股市;朱中一表示
房地产
业新调控措施或将出台等。

  技术面上,短线大盘调整压力在逐步积累,一方面新高不断,需要消化整固,另一方面,周边市场剧烈 震荡对内地A股走势也有较大压力。从幅度看,现在除了5日均线形成短线支撑外,下档支撑在10日均线附近 ,跌破10日均线的可能性不大。整体来讲,在股指正处于历史高位的敏感时间段,股指后市仍有较大震荡的 可能,但目前处于相对低位的二线成长股并不具备太大的调整压力,投资者后期仍可重个股轻大盘,在股指 的调整中选择优质个股逢低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