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丰晋信:市场短期调整压力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8:22 证券日报

汇丰晋信:市场短期调整压力加剧

  证券日报讯 上周大盘指数在震荡中缓慢上行。前半周指数强势跳空高开后,围绕4600点窄幅震荡,在蓝筹板块全面启动的带动下,指数大幅上涨,受外围市场大幅回落影响,股指出现大幅震荡。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后市短期指数的震荡调整可能会加剧。

  上周行情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二八现象越来越突出,指数虽然不断上涨,但多数个股已经进入调整状态。而工行的异军突起,更几乎是凭一己之力阻止了指数可能发生的大幅调整,从沪强深弱的对比便可以明显看出。

  汇丰晋信指出,蓝筹股行情发展到今天,整体估值已不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其对市场人气的贡献也越来越弱,表现在盘面上就是二八现象盛行,同时成交量也持续萎缩,投资者的操作难度也越来越大。不过蓝筹股相比于其他中小

股票仍然有着成长性和行业地位上无可比拟的优势,同时由于其在指数中巨大的权重效应,在目前轮流表现的背景下并不具备深幅调整的基础,从而也能够一定程度上封杀指数大幅调整的空间。

  汇丰晋信认为,由于工行的突出表现,在指数上形成沪强深弱的格局。但沪深300指数开始高位震荡。技术上大盘已经存在回调要求。另一方面,即将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如CPI涨幅等,可能带来市场对进一步宏观紧缩政策的预期,同时外围市场的不稳定也是目前对市场不利的因素。预计后市短期指数的震荡调整可能会加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