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将横盘整固寻求突破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8: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将横盘整固寻求突破时机

  陈晓阳

  正值大盘上攻流露疲态之际,上周三以工行为首的权重蓝筹股力挽狂澜。上证综指稳步走高的趋势,预示着近期内股指挑战5000点志在必得,然而本周一将公布7月CPI数据,市场对此敏感再次聚焦,本周大盘将何去何从?笔者认为, 本周大盘将以横盘强势震荡的方式,来化解CPI数据增长、海外股市受挫以及获利回吐带来的压力,之后将在各类优质蓝筹轮流补涨推动下震荡盘升。

  应该说,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国内消费物价指数即CPI逐步攀升,一系列各种宏观调控货币和财政措施紧随其后出台,成为了市场关注的重要敏感话题。比如,6月刚刚公布CPI数据之后,不仅仅加息,而且又减征利息税。而如今7月份CPI市场普遍预期将达到5.1%,远远超出3%的警戒线,似乎意味着新的严历调控措施又将出台。笔者认为,尽管CPI数据可能会继续向上攀升,主要是食品价格上涨导致,由于粮食、肉类等食品价格易涨难落,使得近期内CPI数据持续高企不下,但并不支持央行持续加息等调控手段。从目前相对平静的政策导向来看,显示出管理层也在观察当前新的经济形势发展,短期内应该不会出台新的严历调控措施。长远来看,管理层为抑制经济走向过热,下半年政策调控的力度有可能加大,这将对短期市场运行形成冲击,但不会改变中期向好趋势。

  从上周市场热点变化来看,板块轮涨特征较为明显,地产、有色、煤炭、钢铁等主流品种相继出现休整后,航空、股指期货题材、高送配题材、电力等陆续走强,特别是以工行为首的权重蓝筹股补涨行情表现出色。虽然不少蓝筹群体早已失去了估值优势,但是手握重金的基金主力也会溢价炒作挥动大象跳舞。这一点从资金面的角度也同样支持,尽管

新股发行有加速迹象,以及红筹回归箭在弦上,但从基金申购及开户数量的增加可以看到目前市场仍处于流动性过剩阶段。由此,并不必为近期股指迭创新高而担忧。眼前各类优质蓝筹风水轮流转,在具体操作上,密切关注热点的动态变化,准确把握住热点切换,笔者认为,电力、股指期货题材、商业、汽车、钢铁有望成为本周的投资亮点,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