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参股金融 与金融业共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8:19 新浪财经

参股金融与金融业共飞跃

  联合证券

  周五大盘出现了大幅度的震荡,这说明目前的市场十分强势。从没有出现尾盘大规模的杀跌行情可以看出,对于不明朗的政策面市场反映比较乐观,盘中的震荡反而成为难得的抄底良机。后市大盘仍将震荡上行,个股短线机会多多。

  近期银行股的强势上涨很可能继续得到扩张,首先是扩张到整个金融板块,甚至像此前一样使得参股金融板块也跟着疯狂。特别是目前步入了滞涨状态的一些优良品种,在充分蓄势后很可能会出现一波快速上涨行情。个股可关注具资参股徽商银行的丰乐种业(000713)。

  按照管理层的思路来看,沪深股市将形成以工行、中行、交行、建行为主,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

商业银行为辅的格局。城市商业银行的IPO以及高调上市,必将引发新一轮金融题材的掘金游戏,参股商行的上市公司成为市场的黄金。在国有大银行相继上市和外资银行大规模进入的背景下,各地城市商业银行将成为并购的首选,因而具备资产重估价值,参股商行的上市公司将获得巨大的投资回报。丰乐种业(000713)

  ,公司在2007年中报中披露,初始投资1000万元参股徽商银行,共持有2045.25万股,占该公司股权比例的0.82%,股权增值潜力巨大。

  公司主营的种子行业是具高利润潜力的行业,由于竞争激烈的市场导致了我国种子价格偏低,我国现在种粮价格远远低于国际市场种粮,这意味着我国种业有巨大的提价空间,而我国政府正不遗余力地推行良种政策,中国农民对商品良种的认可度也在日益提高,可以预见,中国种子商品化率在今后几年定会持续提高,平均销售毛利率将超过40%,种子行业正在逐步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也给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利保障。

  二级市场上,该股的目前该股已经在平台整理了11个交易日,短线蓄势充分,后市上涨欲望强烈,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