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政府扶植行业受益农产品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8:08 新浪财经

政府扶植行业受益农产品价格上涨

  余炜

  周边股市纷纷疲软,道琼斯指数大跌2.84%,国际金价也出现大幅回落,今天亚太股市普遍大幅低开,平均跌幅超过2%,受大环境影响,今日两市大盘小幅低开,盘中深幅震荡,曾一度跌破4700,受工行等大市值权重股的带动下而来回摆动。前期热点地产、有色金属继续回调,航空股、超铁和价值低估股票今日继续表现活跃。而截止昨天两市总市值达到了创纪录的21.15万亿元,超过了去年我国21.09万亿元的国内生产总值。市值快速增长,股指同时也处于高位,技术调整不可避免,在股市调整中,拥有政府大力扶植,而又受益于物价大幅上涨的农业上市公司将成为新的热点,而值得重点关注的是600540新赛股份

  政府扶植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棉花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棉花行业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而且棉花本身作为具有突出的垄断性的产品,拥有丰厚的垄断价值,发展潜力巨大。

  我国棉花需求增长呈持续增长态势,且近年出现加速增长势头。2004年、2005年棉花需求量分别较上年增加26.3%、16.9%,其中2005年需求量为979.79万吨,2006年和2007年需求继续保持增涨,特别是纺织业的迅速发展,纺纱量、

纺织品服装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棉花需求今年将继续保持高需求。截止2007年6月底,我国棉花播种全部结束,大部棉区棉花长势接近常年。据中国棉花协会调查预计,2007年全国植棉面积8164万亩,随着国产棉花资源的日益减少,国内棉价大幅上涨,棉花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受益价格上行 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7月8日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认为,目前我国价格上行压力加大,各农产品价格纷纷快速上涨。由于国内对该行业需求一直保持高位,棉花价格上涨也在所难免,同时2007年美国棉花种植面积只有6743万亩,同比减少28%,比3月份的意向预测减少6.9%,是198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棉产量预计只有374.5万吨,美国植棉面积和产量均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直接导致纽约期货大幅上涨。受国际影响,我国棉花进口将受到抑制,因此造成了国内棉花供求缺口扩大,将进不步促进价格上行,这将有利于该公司业绩的大爆发。公司棉花年均播种24万亩左右,皮棉总产3万吨左右,生产销售优质棉种7000吨左右,机械化程度达到85%以上,新技术推广面积占95%以上,近三年平均单产高于全国、新疆、兵团水平,棉花品优良。此外公司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将加大、加快对疆内油脂产业和棉花加工产业的投资和整合力度,“图木舒克新赛油脂”新建的食用油脂项目,设计年处理能力为棉籽8万吨,生产食用油1.3万吨、棉粕3.3万吨,06年将产生效益。06年6月公司出资1040万元收购并增资康瑞公司(公司占100%),预计年可加工皮棉1000吨,可实现年净利润80万元;出资4800万元组建新疆新赛棉业有限公司(公司占100%),预计可实现年净利润480万元。该股前期连续温和放量拉升,近几个交易日连续调整,周五快速探底回升,后市有望反弹,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