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期的震荡调整并不为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8:03 新浪财经

短期的震荡调整并不为惧

  世基投资 罗燕苹

  周五受美国股市再度大跌的影响,周边市场再遭风雨袭击,A股市场也未能幸免于难。随着盘中前期主流板块纷纷回落的影响,沪深两市均呈现为低调整理的状态。虽然以工商银行为首的权重股在盘中奋力反击,但沪市仍难逃下跌的厄运,最终以4.73点的小跌幅终结了六连阳的行情。深市由于缺少大市值银行股作支撑,再加上以万科为首的地产股休整,而出现较深跌幅的调整,最多时下跌超过640点,收盘时仍下跌356.94点, 以2.14%的跌幅报收。两市成交量比昨日有所放大,共计2,290.92亿。

  从盘面观察,个股依然显现“二八”格局。银行股继续在盘中表现突出,但群体效应已有所减弱,内部也出现分化。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近期强势股,继续受到场内资金关注。但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等中小银行股却出现调整。电力、航空、有色金属在盘中也表现突出,成为逆市中难得的亮点。但除此以外,其它多数板块却陷入深幅调整, 特别是市场人气股的地产股也加入到大跌行列,使得对市场拖累不小。

  综合来看,A股市场在连续创新高后,上冲动能已严重匮乏,本身也极具调整要求,但投资者极度膨胀的冲高心态使得指数勉强力挺。而此刻,周边市场的大跌正好给予大盘展开调整一个合适的理由。这样的调整是有利于后市行情的。毫无理性的快速上涨只会让市场恐慌,适当的休整反而可以缓解目前严重超买的技术指标,和日益累积的丰厚获利盘,为后市继续突破蓄势。但从短期来看,市场可能因为权重品种的回调而剧烈震荡与调整。

  其实,短期的震荡与调整并不为惧。从目前这段时间的走势来看,股指虽然连连走高,但只要不买权重股,多数投资者则是只赚指数不赚钱的,甚至还在亏钱。这轮行情对它们来说可能是“鸡肋”。但正因为多数投资者没有赚到钱,所以那些二线股、三线股就有了更强烈的上涨要求,随着股重股的走弱,市场热点极有可能出现转换,滞涨板块的后市机会将值得把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