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揭秘主力今天洗盘的作战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7:16 新浪财经

揭秘主力今天洗盘的作战意图

  广州万隆

  提要:我们判断,主力今天洗盘目的是要实行主热点的切换。估计很快就能结束,而大盘也将很快重返上升趋势。更重要的是,投资者要注意下周大盘将有什么新的主热点跑出。

  大盘在昨天走出相当强势上升,在市场都相当看好的情况下,走出了震荡洗盘的行情。尤其是十一点时,大盘走出了一波跳水行情。上证指数一度下跌了112点。下午多头开始反扑,收复了大部分失地。全天大盘收小阴线。上证指数全天下跌4点,跌幅是0.1%,深成指全天下跌356点,跌幅是2.14%。

  为什么大盘在昨天走势很好的情况下,走出了回调的行情,主力的作战意图又是什么呢?

  我们判断,主力今天洗盘的目的主要是要实行主热点的切换。一方面,前期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有色金属板块、钢铁板块阶段性上升幅度相当大,需要步入短线的调整。另一方面,市场又需要走出新的主热点,继续带领大盘上升。在这种热点切换的时候,技术上是需要一个小洗盘的。

  洗盘估计很快就能结束,而大盘也将很快重返上升趋势。更重要的是,投资者要注意有什么新的主热点跑出。

  一、原来的主热点到了要阶段性休息的时候了。

  前期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有色金属板块、钢铁板块,都有相当漂亮的上升。其上升的特点具有:

  其一、上升幅度比较大,如房地产板块的龙头股,000002深万科,几周内急升了七成多。阶段性上升幅度相当大,需要步入短线的调整。

  其二、上升的板块规模比较大。如深圳的000002深万科、000069

华侨城、000024的招商地产、000031的中粮地产,等有比较大影响的房地产股,都有相当的上升幅度。又如八月六号,有色金属板块有十三只
股票
涨停板,几乎是整个板块全面、大幅上升。

  其三、持续性比较强。象房地产板块的上升就持续了好几周。

  这样,就使这几个板块在短期内,能量消耗特别大,在技术上,也就产生了调整的需要了。

  二、这就产生了主热点切换的需要了。

  在原来主热点需要短期休息,而大盘在克服了数个重大阻力位之后,技术上又将步入加速上升行情。而且主力出于逼空的需要,也很需要大盘继续大幅上升。

  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就要走出新的主热点,以便继续带领大盘不断上升。

  这样,大盘就走到了需要切换主热点,由新的主热点代替原来的主热点。就走到了主热点转换的发展阶段了。

  三、洗盘是主热点切换的必经阶段。

  由于这一次是好几个热点板块要休息,大盘很难通过直接的轮炒,实现主热点的切换。所以,指数就要进行一次比较快的洗盘,让原来的热点步入回调,然后再让新的热点在洗盘中、以及洗盘后,逐步跑出。

  所以,大盘今天就走出了洗盘行情。而且前期上升得比较好的板块大都步入了回调。

  估计,大盘在进行了一二天洗盘后,就会重返上升趋势。更重要的是,大盘很可能要走出新的主热点。而及时发现、捕捉这一新的主热点,就是投资者在下一阶段最主要的任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