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重股再次发威 市场迭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8:08 新浪财经

权重股再次发威市场迭创新高

  国元证券

  周四,沪指早盘稍微低开后就一路上扬,在银行、钢铁、保险、地产等权重股的轮番带动下再创历史新高,最高摸到4768点。与此同时,成交金额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沪市成交了1394亿,深市成交了715亿。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目前中国价格上行压力加大,通胀风险值得关注;证监会提出发展交易所债券市场思路:积极组织协调有关各方进一步扩大交易所债券市场参与主体,活跃回购种类,加快建设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同时,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交易结算制度,力争将交易所债券市场建成安全、高效的市场。

  盘面上看,上涨家数有六、七成,仍属于普涨态势,但涨幅普遍不大。涨幅较大的品种主要是银行、钢铁、保险等权重股。继昨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大涨以后,今日招商银行引领银行上涨,几乎所有银行品种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保险股盘中也出现大涨,中国平安收盘于94.95元,正朝着百元股的行列迈进;地产龙头万科再次爆发,中华企业金地集团等一、二线品种也有5个点以上的涨幅;钢铁板块中的鞍钢股份、宝钢继续强势上扬。总体来看,市场仍然在演绎着“大象起舞”的故事。

  综合来看,市场二八现象仍有可能延续,而在指数越来越高的情况下,盘中宽幅震荡的情形也会越来越多。投资者仍要以基金重仓的绩优股为选股思路,对低价绩差的概念性

股票予以回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