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金融帝国群雄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6:48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金融帝国群雄争霸

  德邦证券

  一批优质券商厉兵秣马冲刺IPO

  2006年以来,由于市场行情全面回暖,证券行业盈利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券商经纪、投行、自营三大传统业务收入将近1800亿元,这三项收入依次为1340亿元、139亿元、299亿元。至今年年底,更多券商将达到持续三年盈利的IPO标准,券商上市大潮正暗流涌动。虽然今年券商整体将取得靓丽业绩,优质大券商和中小券商今年的业绩将呈现分化趋势。

  业绩增长带给股东收益

  

人民币升值预期促使国内外资金流进证券市场,使得市场步入一轮牛市;而市场的走强,反过来又将为证券公司带来利润的暴增。券商的经纪、自营等主要业务也因此都呈爆发式增长态势。根据深沪交易所公布的2006年度的市场交易数据,去年深沪两市
股票
基金成交总额9.2万亿,权证成交额接近2万亿,按照目前各券商的优惠费率0.15%计算,股票、基金和权证去年给券商带来的手续费收入约336.37亿元。此外,WIND数据统计显示,深沪两市去年股票融资总额2204.43亿元,IPO融资超过1400亿元,承销费用逾35亿元。仅经纪和投行两项业务,2006年券商整体总收入就将超过370亿元。明年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推出,我国市场交易的活跃程度将有所提高,券商的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此过程中,优质券商的业绩增长将尤为迅猛,为其股东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放开成立合资券商限制犹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中美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闭幕,有关放开成立合资券商限制等一系列协议给A股市场中的券商股和券商概念股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根据中美双方签订的相关协议,中方在今年下半年取消对于外资券商进入中国市场的禁令,并恢复发放对包括合资券商在内的证券公司经营牌照。QFII额度将从目前的100亿美元再度提高至300亿美元,显示了境外机构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仍然保持乐观的心态。而券商无疑是长期牛市的最大受益者,由此引发的对券商业绩的无限遐想,激发了市场对于券商股和参股券商股的热捧。

  如果外资券商在下半年能够进入中国市场,对于国内券商将会产生冲击。由此会刺激证券机构采用诸如增资扩股、IPO等形式尽快壮大自身,增强竞争力,确保自身的市场份额。随着股市行情的深入,券商的业绩也会因此得到提升,从而对于参股公司的经营业绩也会有所帮助。此外,外资券商进入内地市场,短期内如果要争夺市场,最有效和便捷的方式必然是以参股等形式同国内券商合作,借助国内券商的渠道以及品牌。这无疑会大大增强部分合作券商的实力。参股券商股的大涨同其一季度的业绩大增也密切相关。

  金融帝国群雄争霸 券商概念雷霆行动

  周四午盘开盘之后,大金融板块银行、券商、保险各自大显神通。券商板块尤为抢眼,目前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股票市场扩容将持续,由此带来承销和经纪业务量的不断增长,证券业将持续景气。建议投资者密切跟踪关注券商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