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惯性上行 加速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6:22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惯性上行加速井喷

  大摩投资

  在连续五连阳之后,今日上证综指继续稳步攀升,上证指数走势最强再创4768.89点的新高。深证市场下午由于万科、鞍钢股份等再度启动大幅上扬而后来居上,涨幅大于上证指数,但尚未创出新高。

  市场做多力量来源看,很明显,金融股继昨日工行的涨停之后,今日再度出现了积极轮动迹象。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分别再创股价新高,而工商银行昨日涨停之后,今日继续保持强势格局对多头影响非常大。市场另一做多力量来自钢铁板块,我们看到一线钢铁股宝钢股份、鞍钢股份等也出现很好的涨幅,在本轮行情中,他们成为持续做多的主流力量。在一线蓝筹股持续轮动的另一面,近期市场已有较好上涨的一批热点板块纷纷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而这种个股调整仍主要集中在这些板块二、三线的题材型品种上。相对而言,象有色金属、房地产、钢铁、机械等群体中的主流品种依然保持稳中有升的强势特征。

  目前来看,只要以银行、保险为核心的金融板块继续延续强势,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机会仍然较大。不过,从近几日的市场内部格局看,个股分化正在逐步显现,金融股成为主流资金新的流向集中地,而一些前期热门板块出现资金流出效应。

  如此的走势就折射出A股市场两大发展趋势,一是未来市场热点仍将围绕着基金等机构重仓股,包括地产、银行等为代表的

人民币升值股,也包括以有色金属股为代表的业绩大幅增长股,因此,投资者只有围绕这些主线选择个股,才能够达到跑赢大盘指数的目的。二是A股市场的上升趋势仍很明朗,因为银行股、地产股等人民币升值主线的反复走高将是A股市场向上拓展空间的源动力,看来,上证指数有望率先再度走强,5000点目标有望实现。操作上,投资者应紧随市场热点,对于大涨之后的概念性品种应继续保持一定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