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市创历史新高后抛压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2:50 新浪财经

沪市创历史新高后抛压加大

  华泰证券 陈金仁

  周三两市大盘走出了冲高后震荡回落的走势。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4663.16点,上涨11.94点,深圳成指以16193.72点报收,跌329.55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04.5亿元,深市成交329.55亿元。沪市的指标股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涨幅居前。在指标股工商银行涨停的强劲拉抬下,上证指数创出历史新高4711.32点。

  消息面上,周三有两则消息对于市场的影响较大。一是国务院日前批复发改委、振兴东北办报送的《关于报送东北地区振兴规划的请示》,原则同意《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并请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东北振兴规划获国务院批复。受消息面影响,两市东北概念股早盘集体走强,如东北电气锦州港东安动力沈阳机床等均涨幅居前。对于东北板块的走强,投资者仍以短线思维对待为好,毕竟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改善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

  二是金融期货牌照审批速度明显加快。截至周二,已有40多家期货公司通过有关部门的金融期货资格审批,其中包括增资和金融期货经纪资格等。近两周来,每周都有超过10家公司“过会”获批。有关人士预计,八九月份将是金融期货牌照的集中发放期。这可以理解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已经日益临近。

  板块表现方面,周三东北板块、金融板块表现较强。由于金融板块的走强,其它品种成为减持对象,市场的抛压也明显有所加大。预计股指期货对于市场的影响仍有一个需要消化的过程。

  从短期走势来看,指标股的拉升使得市场个股出现分化走势,虽然周三沪市以红盘报收,但下跌个股明显增多,下跌家数明显多于上涨家数。银行股短期吸引了大量资金,这也将导致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后市仍有继续震荡整理的要求。而随着银行股尤其是大盘银行股的走强,预计大盘后市仍有继续创出历史新高的趋势。短期投资者对于指数的后期走势仍可谨慎看好。

  操作上,由于短线资金对于银行股等指标股给予了更多关注,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银行股的走势,业绩优良、估值优势明显的银行股值得关注。招商银行(600036)、民生银行(600016)、中国银行(601988)、工商银行(601398)、中信证券(600030)等可加以短线关注。此外,具有估值优势的一些个股如柳工(000528)、长安汽车(000625)等也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