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震荡走高 权重股依旧稳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指震荡走高权重股依旧稳健

  港澳资讯

  今日两市股指平稳开盘,沪综指开盘报4658.59点,深成指开盘报16194.04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 5222.34点,集合竞价共成交9.75亿元。股指随后快速走高,沪指再度回升至4700点上方运行,石化、银行 等权重板块走势稳健,房地产、钢铁等板块经历了昨日调整今日也有所回暖。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央行认为通胀风险上升,防止价格全面上涨;央行货币政策报告认为流动性 得到合理控制;年内第4次加息箭在弦上,投行预测7月CPI再创新高;机构连续八周增持,工行再成全球总 市值最大银行;保监会发布新规,企业持股同一保险公司不超20%等。

  整体来讲,权重股方面,工行、中行、联通等低价品种增量资金流入明显,在指数高位运行以及股指期 货推出预期之下,这些低价权重股吸引力提升明显。剔除权重股上涨带来的指数贡献,两市下跌家数迅速增加已经看得比较清楚。目前市场热点散乱,权重股启动后市场热点已经历一轮轮动,后市可能出现股指震荡,个股结构性调整的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