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以指标股营造沪指乐观表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02 新浪财经

以指标股营造沪指乐观表象

  国盛证券 王勇斌

  在周三的行情变化中,上海大盘与深圳大盘呈现分化走势,上海小涨11点,深圳回调329点。从盘面特点我们可以发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大幅上涨,是导致两指分化的主要原因,在前日的文章中我们提到“热点轮动维系多方士气,大盘却现短调需求”。周三行情,能够以指标股营造沪指乐观表象,可见主流资金对新升浪的市场气氛呵护备至。

  当大盘达到一定的上涨高度时,展开短线调整是必要的,虽然周三行情能够以指标股营造沪指乐观表象,但从地产股、有色金属股、钢铁股等短期上涨较大的品种中,我们可以感觉到冷空气的袭来,大盘短调风险,在局部行情中已经得到体现。然而我们认为,大盘短期调整的时间不会太长。

  因为,大盘确立新升浪后的短线调整,时间不会维持太久,虽然沪指仅是在高位展开短线震荡,深指接近10日均线,但均线指标都得到了一定的修复。因此,当地产股、有色金属股、钢铁股等主流热点调整到位时,大盘将延续上涨格局。

  对于新升浪的主流热点,周三银行股的整体强势行为,并不存在配合其它机构出逃的可能,因为,银行同样是受本币升值最大的行业之一,在本轮上涨行情中,它们的整体上涨幅度相对有限,制造补涨行情,完全在情理之中,况且它们也是本轮行情的核心热点之一,所以在未来的行情变化中,其上涨方向可望保持下去。另外,地产股先于大盘展开调整,其调整力度普遍达到,甚至洞穿十日均线,它们的短线调整随时可能结束。所以,大盘随时可能结束短期调整,再度展开上涨行情。投资者可根据股指盘中低点,对成交量密集的热点品种逢低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