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涨停 红盘难掩个股苦瓜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8: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工行涨停红盘难掩个股苦瓜脸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大象”跳舞,个股普跌,昨日股市“二八现象”演绎到极致。依靠两只“航母”———工行和中行,昨日沪指再创新高4711点,而缺少权重股护盘的深成指却下跌330点。

  统计显示,工行和中行昨日为沪指合计贡献68点涨幅,若除去它们对指数影响,昨日沪指应下跌56点,更别提创出新高。

  昨日工行强势涨停,换手率达到15%,全天成交量达到86亿元;中行收盘涨7.54%,换手率为11.82%,全天成交量达到35.51亿元。

  工行的涨停意味着什么?对我们的操作又有何启示?

  盘面表现

  工行涨停VS个股普跌

  近期股市的持续攀升,令场内获利筹码的兑现欲望日益高涨,昨日深沪股市再现普跌行情。

  银行股强劲上扬成为昨日市场做多的主要动力,工商银行涨9.83%,中国银行涨7.54%,合计为上证综指贡献了接近68点的涨幅。

  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2:5,涨停的非ST类股有12只,跌停的非ST类股有1只,市场气氛较前期出现明显的降温趋势,反映了机构资金较为明显的回吐迹象。

  从技术上来看,昨日深沪两市齐收十字星,令近期急行军式的做多行情骤然陷入停顿;加上部分权重板块如金融(主要包括证券、保险)、地产等纷纷获利回吐,反映了机构正在进行高位的积极调仓,短线无疑会对股指构成一定的冲击。证券时报

   深度分析

  工行传递出三大信号

  为何工商银行选择在此时爆发?它的涨停又传递了什么信息呢?以下三点值得大家思考。

  1.机构抢夺股指期货筹码

  这意味着市场可能进入以股指期货为核心的特殊阶段。金融期货牌照审批速度明显加快,预示着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越来越近。如果说前期各路资金在抢夺股指期货筹码的过程中涉水不深的话,那么现在将会有更大的动作出现。盘整半年之久的工商银行放天量突破,可以视作抢筹行动升级的标志,接下来的主流很可能是权重蓝筹股。

  2.为红筹股回归营造良好氛围

  证监会新股发行审核的步伐突然间慢了下来,发审委已经“停工”了一周的时间。分析认为有可能是因为监管层正在为红筹回归腾时间。红筹的回归是下半年沪深股市的一件大事,作为蓝筹的代表,市场的龙头,工商银行适时站出来了。

  3.布局蓝筹股

  股指期货的推出不但对指数,还会对个股产生重大影响。个股的分化会非常明显,这在近日的盘面中已经有一定体现,接下来的阶段很可能是指数和一部分大盘蓝筹股的牛市,而不是大多数题材股和垃圾股的牛市。因为股指期货的推出不但可能将规模资金从股市分流到期市,同时在股市内部也将导致资金的再分配,有股指期货筹码价值的大盘蓝筹股将受到追捧,而不少题材股和垃圾股将因为资金的抽离而导致股价的崩溃,所以在股指期货时代到来之前,要调整策略应对可能出现的强烈变化。

  下一阶段投资者可重点从沪深300品种、以及参股期货板块中寻找机会,指数可能仍然强势,但个股操作难度加大了,投资者要对此有清醒的认识。

  珞珈投资 李永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