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数震荡加剧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8:31 新浪财经

指数震荡加剧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股指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个股走势分化严重,市场继续表现为沪强深弱格局,收盘沪综指上涨11.93点,深成指下跌329.54点,终盘分别报收于4663.16点和16193.72点,两市成交金额分别为1604亿和854亿,和昨日相比均有所萎缩,市场参与各方在目前点位均较为谨慎,热点方面,沪市,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低价大盘蓝筹股走势强劲,带领银行板块整体走强,但是,个股涨跌比1:2的情况说明目前点位大部分个股选择了回调,说明市场上攻的动能有所减弱,个股走势分化将进一步加剧。板块方面,近日表现较好的旅游酒店、房地产、煤炭石油、有色金属、钢铁均处于回调状态,市场的操作难度加大,捂股可能成为目前较好的投资策略,以应对大盘的震荡整理,后市对有题材的个股可以加以关注。

  大摩投资:个股价格普遍回落

  上周四至今,两市大盘出现了持续走高的态势,但随着最新点位不断被刷新,市场获利盘的潜在增加也使得盘中震荡明显加大。从今天表现看,在第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大涨至涨停板的强劲拉动下,上证综指盘中再创4711.32点的新高,由此也带动了中行以及其他银行板块的一定联动,但其它个股则普遍大幅回落。相比之下,深圳成指由于万科连续三天的调整而近两日的指数表现落后于沪综指,出现较大调整。

  广州博信:大盘继续保持强势

  今日市场沪强深弱,其中工行的快速涨停使得沪指再创新高,同时也带动了整个银行板块的逆势上涨。但由于盘中其他个股分化明显,下跌家数远高于上涨家数,导致市场观望气氛有所抬头。不过目前新开户人数的快速恢复和基金募集的情况都非常良好,因此预计短期大盘经过震荡整固后依然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渤海投资:工行一支独秀 沪指勉强收红

  秦洪

  近期A股市场形成一个早盘均会高开的规律,但今日却似乎是个例外,因为上证指数以4614.59点开盘,向下跳空36.64点。这固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随后A股市场也的确一度出现震荡盘落的走势,尤其是午市后更是一度跳水。但盘中由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一线银行股一举摆脱多日的蓄势整理走势,出现长阳突破的走势。受此推动,上证指数迅速企稳反弹,最终收于4663.16点,上涨11.94点,成交量达到1605.6亿元。

  对于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分析人士分歧颇大,有部分投资者认为大盘在今日主要受到银行股等一线指标股的推动,所以,止跌企稳的迹象是假象,而且还举出深证成指暴跌的信息予以佐证。对此,笔者认为,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行等大市值银行股的暴涨,固然有着股指期货等各种催化剂,但更在于补涨效应,因为该两大银行走势一直呆涨,远远落后于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银行股。故在昨日出现爆发式上涨也在情理之中。也就是说,在笔者看来,昨日的走势,A股市场仍属于健康,因此,随后的走势仍将反复震荡走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有量能配合的中小板块新股以及银行股、地产股等人民币资产股。

  北京首证:高位震荡态势基本形成

  周三大盘大幅低开并深幅下探后出现震荡,前期强势板块呈调整态势,而银行股则强劲上涨,力挺大盘,两市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机械装备、振兴东北、股指期货概念板块今天则较为活跃。两市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上涨家数远小于下跌家数。

  两市大盘今日大幅低开后震荡整理,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小幅上涨,深圳综指则跌幅较大,两市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银行股全线上涨,充当了稳定大盘的主力军,前期强势板块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石油、房地产等在短期大幅上涨之后,今日走势转弱,机械板块和东北板块今日走势较强。今日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萎缩,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高位震荡态势基本形成。

  银华投资:大盘需要适当的休息

  周三(8月8日)两市大盘先抑后扬,股指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个股走势分化严重,市场继续表现为沪强深弱格局,尤其是沪市银行板块对股指的拉动非常明显。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614.59点,最高4711.32点,最低4568.70点,收盘4663.16点,涨幅0.26%,成交1605.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346.53点,最高16532.77点,最低15864.63点,收盘16193.72点,跌幅1.99%,成交841.8亿元。两市共有383只

股票上涨,946只股票下跌,10多家涨停(不含ST股)。

   陕西巨丰:下跌仍是介入机会

  今天大盘震荡为主,股指最终收于4663.16点,上涨11.94点,成交1604.5亿。盘面上看,今天个股大部分出现下跌,近期表现较好的房地产、钢铁、煤炭石油、旅游酒店等纷纷跌幅居前,而股指最终上涨主要由银行股带动,工商银行接近涨停,中国银行涨幅超过7%,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纷纷上涨,中国联通助了一臂之力,该股最高涨幅接近6%,最终仍以上涨3.08%收盘,此外,龙建股份美尔雅锦州港上柴股份哈空调哈飞股份等个股表现不错;短线来看,大盘以盘中震荡的方式化解调整压力,由于地产股先于大盘调整,后市下跌空间不大,因此大盘总体调整空间不大,下跌仍是介入蓝筹股的较好机会。

   汇阳投资:酿酒食品 香飘万家

  从盘面看,今日早盘受到国务院批复东北振兴计划的刺激,东北板块表现强劲,龙建股份、东北电气、锦州港均封于涨停。午后第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一度快速被大单拉至涨停板,由此也带动了整个银行板块的进一步活跃,但与之相反的是,近期几大热点板块纷纷出现了显著回调。短期来看,个股分化迹象越来越明显,甚至指标股的拉抬为一些大涨后的概念性品种引发主力兑现的可能。目前指数在4600点上下出现一定程度的滞涨,近期市场仍以震荡为主。

  北京首放:关注绩优股逢低吸纳机会

  下午沪指没有继续上攻,反而出现了缓步下跌走势,但在4600点出现了一定的支撑,部分大幅跳水下跌,下跌个股大面积增加,但以工行为首的权重股,绩优股等继续强势,虽然工行被打开涨停,但是仍有资金不断进场,因此,近期投资者必须回避绩差题材股的风险,重点关注绩优优质的逢低吸纳机会。

  广发证券:银行股难阻调整到来

  大盘今天走势怪异,在权重指标股大涨之中,两市严重分化,沪市虽一度强撑,但午后两市联袂下行,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4608.60,下跌42.62点,深成指收于15983.43,下跌539.85点。

  由于近期的持续上扬,大盘本就有调整的意愿,但今天早盘的工商银行放量拉升,使得沪市曾一度翻红,但这种急功近利式的拉抬只会给大盘带来更大的灾难,虽说目前沪市跌幅不大,但剔除权重股上涨带来的指数贡献,两市目前早已跌的面目全非,深成指的最大跌幅已达到4%,两市下跌家数超过1200家。

  银行股的上涨,使得场内热钱云集,这种对资金的挥霍将造成对其它板块严重失血,在大盘强烈的调整意愿之下,投资者仍需做好减仓工作,大盘的调整仍有延续的要求,不过对于近期涨幅不大的优质个股,则不必将孩子连出洗澡水一同泼掉。

   广州万隆:

  受获利回吐压力及板块热点分化等因素影响,周三市场呈现出典型的“沪强深弱”的格局,尽管工商银行盘中的涨停和其他权重股的活跃带动上证综合指数又一次刷新历史新高,但依然难以掩饰个股大面积下跌的尴尬局面。周三工行、中行等权重股的崛起的确使得市场再度形成明显的“跷跷板”效应,但目前来看还不能就此断定近期的市场运行格局将产生根本性的改变。目前国内银行所处的阶段与美国90年代初所处阶段有相似之处。当年美国银行混业经营的大突破引爆花旗银行股价连续飞涨。虽然国内银行股的后市走势难以完全复制花旗银行的表现,但却值得借鉴和深思。笔者认为,投资国内银行股需要有更高更远的战略性眼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