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宽幅震荡 建议低吸奥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2: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宽幅震荡建议低吸奥运股

  渤海投资 秦洪

  前期A股市场悄然形成早盘会高开的规律,但今日却似乎是个例外,上证指数以4614.59点开盘,出现了36.64点的跳空低开缺口,这本身就是一个不佳的信号。果不其后,随后多头主力虽然屡屡启动银行股、地产股等多头旗帜,同时,还佐以酿酒食品等二线蓝筹股作为配合,但大盘并不为之所动,股指是欲振乏力,走势艰难。午市收盘时,上证指数收于4647.99点,下跌3.24点,成交量达到815.6亿元,量能保持着常态水平。

  早盘的如此走势,折射出两个特点,一是前期暴涨的二线蓝筹股出现调整走势,煤炭石油、电力等个股跌幅居前。二是银行股等指标股依然成为多头护盘的工具。正由于此,笔者认为,大盘在近期将出现涨跌两难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二线蓝筹股的调整意味着大盘缺乏领涨的先锋角色,大盘有调整的欲望;但另一方面则是银行股拒不回调,所以,封闭了大盘的调整空间。在此影响下,股指在午市后也可能会有所震荡盘落,但跌幅不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着底部放量的个股,同时,对奥运概念股可以低吸持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