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漂亮50轮番上阵冲5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8:05 证券日报

漂亮50轮番上阵冲5000

  北京首放

  一、基金等超级主力轮番做多“漂亮50”核心大蓝筹,奠定市场上攻5000点基础,为五粮液等大蓝筹大幅轮动走强创造契机。

  在钢铁、有色资源、煤炭等蓝筹热点走强推动下,周二股指继续强势震荡,股指最高上摸4687.44点,尾市下跌个股增多,市场以红十字星收盘,显示市场短期强势震荡将加剧。热点方面,中国石化、东方电机、马钢股份、宝钢股份等优质大蓝筹轮番大涨,基金等主流超级主力发动的“漂亮50”——优质蓝筹股行情,已成为近阶段绝对主流牛股热点。短期可继续挖掘五粮液、中国联通等具备大幅轮动走强潜力的“漂亮50”大蓝筹,把握主流行情主线。

  在借鉴美国股市“漂亮50”成功投资经验之后,基金、QFII等主流机构纷纷在中国股市展开挖掘中国“漂亮50”的价值投资攻势,近阶段超级机构对地产、金融、钢铁、煤炭、有色等优质蓝筹的炒作,就是超级主力在阶段性打造中国“漂亮50”轮番大涨行情。整体看基金等超级主力的操盘战略有三点值得投资者注意。第一,以地产、金融、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核心龙头蓝筹持续大幅轮动方式为突破口,一方面实现手中重仓股的大幅增值,另一方面也稳定并推高股指走强。第二,以盘中震荡方式来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在投资者普遍犹豫之际,要么实施大幅震仓,要么实现连续逼空拉升,并且两种方式巧妙结合使用,近几日股指连续上涨就是由于蓝筹股轮番大涨逼空所至。第三,在蓝筹轮番大涨格局形成之后,优质大蓝筹的扩散效应将会产生,尤其在短期市场获利盘回吐压力增大的情况下,

五粮液
中国联通
等两市核心大蓝筹,被超级主力启动稳定市场的可能性增大。而且,这些核心大蓝筹本身较为滞涨,而且蓄势相当充分,在蓝筹大幅轮动热潮中,极易受到超级主力猛烈拉抬,出现爆发性大幅上攻走势,在市场震荡中再掀蓝筹井喷风暴。

  二、行业景气持续看好,为高档白酒行业“漂亮50”蓝筹龙头股中期走牛奠定坚实基础。

  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1-12月份,白酒行业销售收入达到971亿元,较去年同期722亿元增长31.08%。利润总额达到100.2亿,较去年同期73.2亿增长36.9%。白酒行业产量达到397万吨,同比增长18.18%。根据国金证券研究报告:(1)近几年白酒行业销售收入和利润率大幅增长,主要源于消费升级前提下的产品结构调整,白酒行业中低档酒市场萎缩让位于中高档白酒产品的趋势较为明显。近两三年来,我国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吨酒价格也呈逐步上升态势,从市场反馈回来数据也显示白酒的零售价格也一直在稳步上涨,也充分体现出白酒消费者“少喝酒、喝好酒”的发展趋势。预计未来2-3年消费持续升级将是白酒行业保持稳步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

  (2)白酒企业特别是主要从事高档白酒生产的企业毛利率一直呈稳步增长的态势。因为高档酒同低档酒的生产成本差别不大,其毛利率的提高更多地是来自于销售价格的提升。从消费习惯和群体上来看,高档白酒的消费在我国特定人群中有着极其固定的基础,尽管其中部分人被高档的洋酒和葡萄酒所吸引,但其对主流人群的替代作用还较弱。随着经济的增长,高档白酒消费将表现出比普通白酒更快的增长速度,并将替代部分中低产品的消费。我国目前正处经济景气度不断提高,财富效应逐步显现的时期,在未来的2-3年国内经济还有望保持高景气度的背景下,高档白酒的消费仍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综合来看,高档白酒行业的持续高景气,以及产品的高利润带来相关高档白酒蓝筹长期走牛,贵州茅台股价一度突破百元就是很典型的例子,相比之下五粮液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