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老舵手护盘 大盘将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8:02 证券日报

老舵手护盘大盘将创新高

  浙江利捷 周国飞

  延续前几个交易日的强势,周二大盘再度震荡走高,沪指创出4687点的历史新高。全天分时图来看,呈现出很强的震荡态势。盘中最低4581点,单日震荡指数达到106点。先是早盘的探底,午后顺利回升,但在回升过程中指数却并不是单边走高,期间的震荡预示着短线市场的多空分歧正在进一步加大。此前占尽优势的多头力量,在周二的行情显得疲于应付,若不是中国石化等指标股强力护盘,沪指收阴将成必然。对比沪指,深成指小幅下跌19点,上涨速度明显放缓。随着周二开始的震荡行情展开,我们认为短线大盘的调整要求将较为强烈,盘中震荡幅度也可能进一步加剧。

  虽然短线大盘随时可能产生较大幅度的震荡走势,但从中线的角度来看,指数的上升趋势保持得相对完好,攻击5000点的概率也很大。而从全球股市来看,随着美股指数创出近5年来最大单日上涨点数,港股也出现探底回升。全球范围内的股市逐渐从前期的跌势阴影中摆脱出来,作为新兴市场的强势代表,国内A股在目前却是持续上攻,完全领先于全球股市。在环境再度向好的预期之下,A股短线可能有所补跌,但中线走强却是大势所趋。

  在周二盘面中,表现最为抢眼的莫过于中国石化的单边上行,日涨幅达到5.20%,中国石化再度站上15元的收盘点位,距离前期高点16.10元仅一步之遥。在市场牛市气氛不变的情况下,中国石化的突破也存在必然因素。而对比指数从3563点反攻以来,中国石化等这样的指标股涨幅相对较小,一大批的蓝筹股创出新高,中国石化却始终是碎步慢行,将刺激其后市的补涨热情。在市场资金的不断跟进之下,我们认为类似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这样的大盘指标股短期或仍将有所护盘表现。

  除中国石化之外,两市有色金属股、钢铁股持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有色金属股一度出现多家个股涨停,而钢铁股中宝钢股份则成功创出了15.95元的新高,

鞍钢股价同样最高达到28元。此前我们就认为,有色金属、钢铁等两大蓝筹板块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受到其他蓝筹股估值提升的影响。由于目前此类个股的平均市盈率水平等指标股均低于其他蓝筹股,由此产生补跌空间也就应运而生。但从尾盘表现来看,先后有多只有色金属、钢铁股尾盘却出现震荡盘落走势,在持续大涨之后,短线的调整显然也已经迫在眉睫,一旦追高将可能丧失相应的机会成本。

  在当前的市场阶段,大部分的蓝筹股都已经处于相对的高点,分化局面也已经得到体现,由此引发指数短期可能出现不稳定的表现。周二超过100点的震荡,也预示着短期指数可能进入短暂的多空对峙期间。对于一些短线涨幅巨大的蓝筹股,不宜急于追高。但对于一些前期涨幅不大的蓝筹指标股却在盘中可能出现一定的低位,介时可适当买入,寻求中线上涨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