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市场仍然逞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1:38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市场仍然逞强势

  益邦投资

  今日两市股指平稳开盘,沪综指开盘报4642.01点,深成指开盘报16551.71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 5327.40点,集合竞价共成交16.7亿元。 股指随即小幅冲高后回落震荡,多空双方围绕4600点展开争夺。个 股方面,石化和券商、电力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蓝筹股轮动迹象仍较明显。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国务院力推新政,五大行业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国防科工委公布新政,非公 经济可参与军工建设五大领域;国务院力推强制采购制度,节能板块再吹政策暖风;深市明日起采用T+3日 解冻申购资金等。 整体来讲,大盘蓝筹股领涨,市场热点轮换较为有序,权重绩优股表现仍旧强势,对大盘走强提供了有 力的支持。由于均线系统继续成多头排列,后市成交量不出现明显的萎缩,大盘上行的趋势将不会变。

  旅游业是一个朝阳行业,没有污染,成本也低。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我国人均消费水平日益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这些都为旅游业的消费起到了一个很大的拉动作用。据业内人士分析,旅游行业将会力挺中国消费升级的半壁江山,成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旅游业的发展在国民经济中正日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根据国家旅游局的资料显示:我国07年上半年全国旅游外汇收入累计测算数为179.3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10%。住宿与餐饮业消费市场活跃,07年上半年,全国住宿与餐饮业零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幅约高出2.6个百分点,这些对拉动社会消费品的增长是有巨大贡献的。 2007年我国旅游业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景区、酒店、旅行社三大子行业将会获益。中国旅游业未来五年规划发展目标是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重要产业,为建设世界旅游强国夯实基础。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的旅游业又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重点关注个股: 峨眉山A(000888)  丽江旅游(002033)

  沪指再度高开,但是由于连续的跳空缺口具有向下的吸引力,而且短线涨幅过大,技术指标存在超买迹象,因此获利盘出局套现的压力开始显现,虽然有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维持指数,但是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还有深万科等前期龙头跌幅较大,还有涨幅过大的具有高送配题材的小盘股等页都出现了下跌,但我们观察做多力量仍足,一些股在低部,这几天有向上走的趋势,对市场人气也是一个维持。 所以这仍然可以看作是技术性的震荡而已,是属于连续超买之后的调整,上升趋势仍没有结束,震荡之后仍将继续上行。

  水井坊(600779)被低估的酿酒股:酿酒板块一年多来涌现出象贵州茅台山西汾酒,张裕等大量的绩优高价股,一度在市场上形成轰动效应。酒类公司的股价在大牛市的基础之上有望形成新一波的上升狂潮。一些被市场低估的上市公司,也应有一个价值重估的机会。水井坊,就是这样一个上市公司。水井坊具有民族品牌优势,行业地位突出:公司酒业、药业产销量均居全国同行业前茅,名优品牌商誉突出,主导产品均多次荣获“国家质量金奖”。其中酒业“全兴”品牌荣 获中国驰名商标,“全兴大曲”多次获得“中国名酒”称号(06年,公司主打产品“全兴大曲”的零售价格已从24.5元/瓶上涨到了45元/瓶;公司还适时开发差异化产品如“全兴520”,填补婚宴专用酒市场空白)。药类“川药”品牌系列产品为省级“名牌产品”,阿莫西林年产销量位居同行业前列,外销产品自1992年起通过美国FDA认证及复查,盐酸四环素出口在全国独领风骚。该股还是搬迁受益概,公司拥有老厂区土地的合法使用权,同时拟自筹资金对其进行

房地产项目的开发经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