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做多信心恢复 震荡盘升格局难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19 证券日报

做多信心恢复震荡盘升格局难变

  川财证券刘藉仁

  周一股指在有色金属、钢铁等热点板块的带动下继续震荡盘升,其中上证指数更站上了 4600点的上方。而盘中一批中低价题材股表现出色,不少还在今天顺势涨停,较好地维护了市场的人气,预计随着市场做多信心的逐步恢复,并在量能保持温和放大的情况下,短期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热点方面,大盘续创历史新高,房地产、有色金属板块则依旧强势不改。其实,在创新高的火爆交易中,两市获利最大的应首推券商板块,中信证券因此而长牛不息,并创下了股价连翻数十倍的奇迹,因此,认可中国股市就一定不要忽略券商板块。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目前已经公布了未经审计的半年度数据的50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1亿元,净利润417.68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8%和411%。尤为注意的是,券商的股票交易手续费收入和自营证券差价收入均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从而为盈利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券商创新业务已经崭露头角,如申银万国证券全面开拓金融创新业务,上半年金融衍生品投资业务已实现差价收入和增加的潜盈共计2.94亿元;QFII代理业务客户资金额度达30.75亿美元,占全国QFII总额比例约31%。因此,在股票收益、佣金收入、创新业务、投行业务这四大方面已经形成券商利润增长四大支柱的情况下,券商下半年业绩依然有望继续快速增长,而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继续密切关注券商概念股的走向。

  盘面上,大盘继续走高,蓝筹股群体走势有所分化,近期连续走强的银行、

房地产盘中短线休整,使得大盘的上攻力度有所减弱。但钢铁、有色金属、汽车、电力等二线蓝筹股继续强者恒强,为市场营造了较好的做多氛围。就目前市况而言,大盘处于新一轮的迭创新高行情中,尤其是蓝筹股的轮翻上攻为行情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基础。由于其强大的权重效应,对指数的拉抬效应非常明显,这是区别于今年前五个月低价股行情的主要特征。后市只要权重股大旗不倒,市场的盘升格局一时难以改变,盘中即使有调整预计空间也将有限。蓝筹股的上涨既有迎接大盘蓝筹股回归的味道,又有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做准备的意思。后市投资者仍应紧跟热点炒作,否则很可能赚了指数不赚钱。投资者对盘中调整较为充分的蓝筹股,如汽车、钢铁、电力、有色金属等可多加关注。

  整体来看,市场继续大幅走高,站在 4600点上方运行。蓝筹股普遍有一定的上涨幅度,盘中的获利回吐将引发股指的大震荡,甚至是暴跌。预计股指短线涨幅将趋缓,盘中宽幅震荡随时可能发生,以完成对超高技术指标的修复,但只要主流方向诸多蓝筹板块的赚钱趋势不变,则行情整体保持向上的做多动力始终充沛,盘中震荡难改上升势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