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站稳4600点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8:37 新浪财经

沪指站稳4600点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今天大市走出了反复震荡的上升行情。大盘略为跳空高开后就震荡上升,下午走出了一波下跌行情,上证指数几乎跌去了全部的升幅。但尾市多头反扑,收复了全部的失地。上证指数最终以4628点的几乎最高位收市。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67点,上升幅度是1.48%,深成指上升了363点,上升幅度是2.24%。

  博星投资:指数高歌猛进 有色独领风骚

  胡桢兵

  今日两市股指承接上周五的强势走势,双双高开,并且双双留下跳空缺口,终盘两市分别报收于4628.11点和16542.81点,成交量较上周五均有小幅萎缩,说明市场仍然运行在良好的格局之中,明日不排除指数回补今日缺口以补充成交量的可能性,但是市场强势特征明显,运作较为便利。

  板块上,有色金属独领风骚,板块涨幅高达6.68%,以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江西铜业为代表的有色金属股的强势涨停,带动了整个板块的活跃。由于该板块具有估值稳定的特征,中长线仍可继续关注。从板块轮动的角度分析,明日可重点关注高成长性的绩优蓝筹板块——港口板块,对其中的龙头股要重点关注。

  大摩投资:大盘高位震荡 缺口有隐忧

  承接上周五A股市场长阳再创历史新高的强势,今日沪深两地指数均在跳空高开后保持稳步拓展的推升格局,随后出现较大的震荡,下午一都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随后再度回升,再度收出阳线。而深圳成份指数的表现也与沪市几乎同步,市场多头量能与股指上行保持良好配比。

  从盘面来看,以宝钢、武钢为代表的绩优钢铁类个股和以招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为代表的中高价金融龙头连创新高对市场人气起到了相当强的维护作用,宝钢、武钢两只领头羊短短2周多时间涨幅已经超过了30%。另外,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在两家黄金股再度大涨的刺激下,其他各类金属以及具有资源类特征的品种也都出现了量增价涨,中钨高新厦门钨业株冶集团等涨幅居前,西部矿业再创新高,上市后不到一个月股价已经接近翻倍,我们认为有色金属板块由于有业绩大幅预增的支持,行情还会持续。而相比之下,近几周表现最为突出的房地产板块在龙头品种万科A半天低调整理的影响下,总体活跃度有所降温,连日大涨的中小板部分高价品种出现了显著回调,由此看来投资者在应对市场几大热点时也应适当考虑板块热点的阶段性轮动特征。另外跌幅榜上,一批ST个股也出现了主动回调,随着中报业绩的明朗,我们认为,个股走势分化应在一轮大涨之后给予充分考虑。

  广州博信:股指震荡盘升 短期关注量能的变化

  今日股指在有色金属、钢铁等热点板块的带动下继续震荡盘升,其中上证指数更站上了4600点的上方。而盘中一批中低价题材股表现出色,不少还在今天顺势涨停,较好地维护了市场的人气;预计随着市场做多信心的逐步恢复,并在量能保持温和放大的情况下,短期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导,华宝兴业日前在国内基金行业首先推出了面向旗下基金经理的基金份额激励计划。具体安排是根据基金经理购买的基金份额,公司同时用自有资本金按1:1的比例投资和持有相应的基金份额,公司持有基金部分的投资收益最终将归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所有。激励计划特地设定了每个基金经理持有自己的基金份额的时间最少不能低于一年半的锁定期限制,并且鼓励基金经理长期持有自己管理的基金。而相应的,公司资本金投资的那部分基金份额持有时间会与基金经理保持一致。而今年以来,公募基金经理开始不断流向私募基金,业绩报酬提成被认为是基金经理“弃公投私”的重要原因,所以我们认为华宝兴业的激励计划是比较有效地将业绩与报酬进行挂钩的。不过,激励方案的执行还是要在保证持有人利益和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进行,毕竟只有这样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投资人在利益与风险、权利与责任上才能捆绑在一起。

  汇阳投资:钢铁有色 冲锋陷阵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4600.12点,最高4629.97点,最低4564.31点,收盘4628.11点,涨67.33点。深圳成指开盘16296.96点,最高16542.81点,最低16189.99点,收盘16542.81点,涨363.17点,两市成交3090.28亿元,成交基本持平。

  从盘面看,沪市大盘在今日中午前后再创新高,而在下午开盘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短期看,连续3个交易日的大涨之后,综合指数在目前点位或再现类似前期走势时的震荡修整。从下午开盘后的市况看,场内热点依然与上午没有多大变化,而下午沪指在强势震荡之后出现了一轮短暂的下跌,但仍旧没有回补缺口,就受到了增量资金的青睐,快速收复失地,再度站稳4600点,表明市场强势格局不改。

  广州万隆:主流热点走强隐藏深厚背景

  周一深沪大盘延续近期的强势跳空高开,并维持高位强势运行的态势,两市股指继续刷新行情新高。但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随着上证综合指数的不断攀升并连续突破整数大关,市场追高意愿有所减弱;同时,连续加速上攻形成的跳空缺口对后市股指运行构成一定的下拉作用,因此在市场整体强势运行的格局中,投资者也不能忽视市场可能的内在消化整理要求;在具体操作上应注意把握板块热点的轮动并适当调整持仓结构。在流动性充裕的条件下,包括有色、钢铁等在内的主流热点反复走强有着深厚的背景。在资源紧缺的时代,企业对资源的占有量将成为投资价值评判的重要参考指标,拥有资源优势的企业必然赋予更高的溢价。

  今日市况

  周一深沪大盘延续上周五的强势惯性上攻,并维持高位强势震荡整理的格局,双双再度收阳且继续刷新行情新高,两市合计约2645.14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4600.12点高开,在获利回吐压力下一度回探至4564.31点,但由于市场心态稳定,全天股指基本维持高位整理格局,尾盘在有色金属等主流热点带动下再度回升,并最终以接近全天高位4628.11点报收。深成指走势类似,延续近期的强势继续震荡上攻,但上攻节奏有所放缓。

  世基投资:个股分化 震荡难免

  权重股难以持续大涨,午后以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冲高回落,金融股回落之后房地产板块并未填补热点的空白,反而继续调整,主流热点中唯有钢铁板块在武钢马钢带动下仍保持强势,但钢铁板块孤掌难鸣,不能吸引足够的跟风盘,大盘在两点之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不过,并未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表明大盘仍处于多头氛围中,盘中的震荡有利于清洗浮筹。预计大盘短期仍处于强势格局之中,但难免出现震荡。

  德邦证券:有色金属腾空而起

  行业低估值

  因为目前有色金属股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大体落在20倍至30倍之间,其动态市盈率足以与煤炭股、钢铁股等品种相媲美。而目前新多资金入场的路线图主要就是低估值品种,包括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所以,在资金流向的力量牵引下,有色金属股成为多头资金一个有力的牵引大盘向上的工具。

  行业高成长

  有色金属股目前的高成长趋势是相对清晰的,一方面是通过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注入所获得的成长动力,云南铜业铜都铜业中色股份等个股均如此,通过新优质资产的引入,获得了外延式高速增长的路径。另一方面则是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上涨所带来的内涵式盈利能力提升的路径,比如说近期锡期货价格迭创历史新高,作为我国锡行业龙头企业的锡业股份自然盈利能力预期大大提升,所以,该股在昨日早早涨停,进一步激发了多头资金的投资激情。

  华林证券:震荡加剧 大市依然谨慎前行

  郭慧娟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上行,有色金属股、钢铁股、交通设施股表现强势。市场强势未变。13:30上证指数4616.63,升55.86,深证指数16394.24,升214.60。

  从消息面上看: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最新测算,7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95.16,比6月份贬值0.616%,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升值0.552%。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欧元等货币走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与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出现较大差异。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4日发文要求,为了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国有公司要努力增加市场供给,不得囤积惜售成品油。发改委在《关于做好成品油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管理的通知》中要求,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公司要努力增加原油加工量,合理安排炼油企业检修时间,严格控制成品油出口,千方百计增加市场供给,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

  从盘面情况来看:大盘震荡上行,有色金属股领涨,钢铁股、交通设施股等表现强势,银行股更是有再度走强的迹象。地产股虽略有回落,但表现仍旧稳健。盘中个股表现较为积极,大盘强势未变。

  综合来看,有色金属股领涨,市场热点轮换较为有序,权重绩优股的表现仍旧强势,这对大盘走强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指数震荡上行,均线成多头排列,大盘震荡上行的趋势仍未改变。虽外围股市表现较弱,但A股市场中,个股表现积极,成交活跃。预计大盘强势仍将继续。操作上,投资者还应继续持有观望为宜。

  广发证券:抛压渐重 震荡加剧

  万兵

  今天早盘还是震荡上行的两市,午后开始逐渐走低,由于石化、地产股块进入调整,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拖累,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4604.63,上涨44.23点,深成指收于16389.28,上涨209.64点。

  虽说早盘两市震荡上行,但随着股指的走高,成交却呈逐渐萎缩之势,我们十点播报曾提醒投资者,大盘在连续跳空之后,有盘中补缺的要求,虽说盘中已有两次快速探底,但跳空缺口至今仍未完全封闭,这给后市的发展留下了隐患,在指数完全封掉当日缺口之前,股指恐怕难有大的做为。

  尽管我们认为股指有冲高回落补掉缺口的可能,但投资者不必在目前的位置过于恐慌,前期涨幅已大的个股可逢高减仓,但对蓄势充分,正处于补涨中的个股则可持续持有,并在大盘震荡中逢低吸纳。

  北京首放:继续持有蓝筹股为主

  下午沪指在强势震荡之后出现了一轮短暂的下跌,但仍旧没有回补缺口,就受到了增量资金的青睐,快速收复失地,再度站稳4600点,银行整体走强,地产稳步震荡,个股机会不断增多,因此投资者可继续持股为主,尤其是主流热点,如地产、金融等,还有汽车、钢铁等二线蓝筹股,投资者可继续跟踪这部分行业板块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