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逼空不息 新高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8:16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逼空不息新高不断

  三元顾问

  一、关键趋势:

  从股市的运行趋势上看,周一两市再度逼空上攻,加速拉升的主升浪战火燃烧得格外炙烈,预计大盘在5000点以前不会有实质性的阻力。

  消息乾坤:

  偏多消息:《上海证券报》报道,业内多位专家在上周六举行的“2007年钢铁行业投资分析研讨会”上不约而同看好钢铁行业的前景,并预测钢价有望继续攀升。我们认为,钢铁行业的前景广阔,钢价有望提升,钢企的整合都为钢铁类上市公司提供了发展壮大的契机,有助于钢铁板块股价的提升。

  偏空信息:《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期,部分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申请或意向被撤回、退回而公司未及时披露进展,二级市场各种力量借机炒作的现象有所抬头。我们认为,在几经核实得到否定答复后,难免有被“忽悠”的感觉,因此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炒作定向增发概念,以免被用心不良者利用,进而遭受损失。

  二、热点解密:

  周一大盘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农业、港口新热点横空出世。农业双杰贵糖股份、南宁糖业强势涨停,冠农股份作为农业龙头,未来的成长空间极为广阔,近期连续创出新高,主力做多意愿坚决。具体来剖析,农业粮食产量连续三年增长,打破21年“常规”,06年农业行业业绩前10家公司盈利15.57亿元,同比增加23%,农业行业的业绩出现爆炸性增长。此外,农业板块除了有政策上强烈支持之外,股价普遍偏低,在绝对价格上也具有明显优势,近8成农业股股价在14元以下,酝酿着气贯长虹的反转行情。

  大行手记:

  周一钢铁再度井喷爆发,国信证券表示,国际

钢材价格6月份仍然继续稳步上升,6月末,CRU国际钢材价格指数达到172.8点,比5月末上升1.2点,比去年同期上涨7点,涨幅达到4.2%,国内外钢材价格指数差达到62.09点,国际钢价和国内外价差均创历史新高。

  我们认为,目前基本面向好,未来钢材价格将逐渐稳步回升,有力推动钢铁股估值的理性回归。中期业绩大幅度增长,估值水平偏低,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三、操盘攻略:

  投资者对于股指在连续阳线新高的接力赛中不可追涨杀跌,继续锁定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金融、地产,对于价值偏低的钢铁、有色也可做战术性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