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6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6:00 新浪财经

8月6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新基金的建仓行情将本轮反弹继续推向高点,周一的行情也是对这种资金推动的反映,指数创出新高。不过近期物价上涨的品种范围在扩大带来调控加剧的担忧,以及国内外市场估值差异的扩大的担忧,构成了目前指数上方的一道跨栏。因此,目前的走势将可能在理性与激情的争执中演变,短期来看,资本的冲动可能仍会占据上方,从而推升股指,后市创新高的行情将成常态,但日波动的范围也将扩大。4800-5000仍可能是8月份的高点。

  在目前这种震荡行情,二线蓝筹的表现值得关注,我们近期一直强调的基金重仓股则是蓝筹股中最需要关注的。这些个股中不仅代表了国内最优秀的公司,而且目前也代表了估值的洼地。拿近期最受关注的钢铁板块来说,虽然钢铁上半年盈利较好,不过由于行业存在的不确定性使多数中小钢铁公司的盈利在下半年的缩水。但是,正是由于对估值洼地和中报业绩预增的追逐,使钢铁板块近期受到了大量资金的青睐,特别龙头钢铁公司投资机会备受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可见,在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增加的情况下,选择估值落后的板块或个股成为规避风险和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手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