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突破之后的上涨能走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3:27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突破之后的上涨能走多远

  华泰证券 陈慧琴

  沪综指在周末消息面真空的态势下跳空高开后,最高上摸4629点。而房地产、金融板块由于上冲过快,技术性低调休整。但是市场整体交投较为活跃。以马钢股份江西铜业中国铝业西部矿业为代表的钢铁和有色板块走势较强,部分滞胀的电力股、新能源板块的风帆股份江苏阳光长城电工等强势上涨;再者我们看到部分中价医药股和零售股如亚宝药业百联股份也展开反攻走势。上综指以4627.85点收盘,上涨67.08点,成交93.9亿元,深成指以16477.89点收盘,涨298.25点,成交519亿元,两市B股走势较弱。

  上周资金每日平均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主要是

房地产、有色、钢铁、电力、医药和金融板块。从上周表现来看,基金重仓股、大盘蓝筹股、高价股一飞冲天,主要原因是七月份以来由于新基金发行,封转开后的集中申购,老基金拆分后的持续性营销,使得基金的新增资金达到千亿元。同时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基金开户数持续急增。基金扩充的背后是基金偏好的板块脱颖而出。机构资金空翻多主要集中在地产、金融和保险板块。截止到7月末,A股市场存量资金已经高达10800亿元。在此市道下,我们要顺势而为,崇尚蓝筹。
人民币升值
、内需拉动和产业升级相关的蓝筹股值得关注,蓝筹股的行情演绎将更具有广泛性,在此思路下,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滞胀的产业升级板块中的机械股和消费升级的食品饮料和商业百货股如五粮液、百联股份和友谊股份等。另外,基金二季度重仓股机械板块涨幅较小。我们知道,机械行业景气度依然较高,机构二季度持股较大,本轮行情启动以来,明显落后银行地产,而工程机械和机床行业相对紧缺度较高,主要原因是铁路、高速公路对工程机械拉动力较大,而机床则受产业政策大力扶持,以及汽车、军工等高精度行业的需求拉动,因此,我们认为,上海机电振华港机沈阳机床秦川发展可以逢低关注。

  本轮行情在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发动下,中报业绩的超预期增长是走强的根基。以银行、保险和地产等龙头股的带动下,借助市场高涨的人气,合理利用金融等主流权重股的短期反抽带动股指上破历史新高,指数绝尘而去,多头主力逼空行情一气呵成。连续突破4000点关口,突破前期的“政策顶”, 再度向上突破4500点并稳稳站住。当市场看到3400到4300的大的箱体突破,市场再次激奋,目光剑指4800点。但是暴涨和暴跌同样难以持续,沪综指近22个交易日上涨了1000多点,并且在4062-4091点、4316-4338点和4562-4569点连续出现3个跳空缺口。我们认为,股指继续冲高到4700上方,由于连续收出逼空阳线,多方力量得到耗损,宽幅震荡不可避免,投资者要警惕高位追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