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开盘即破46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3:13 新闻晚报

沪指开盘即破4600

  首例A股收购H股成功

  晚报讯 今日,中集集团成功收购在香港上市的安瑞科,成为首例成功收购H股公司的国内上市公司。上午,上证综指以4600.11点开盘,高开39点,首次冲上4600点大关,再创新高。深证成指以16296.96点的历史新高开盘,涨幅为0.73%。

  中集集团今日公告称,公司将通过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香港)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CharmWiseLimited,斥资11.29亿港元收购在香港上市的安瑞科

能源装备控股有限公司19070.3万股股份,约占安瑞科发行在外股份45210万股的42.18%,收购价格为每股5.92港元,总价为112896.176万港元。

  安瑞科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设立于2004年9月,公司控股股东为新奥国际,持有安瑞科51.79%股份。

  中集集团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向安瑞科其他股东提出现金收购建议。通过该次收购,中集集团将使现有业务扩展到燃气能源装备业务,集团的罐式储藏运输设备产品线也得以进一步扩充。

  作者: □记者钱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