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求证26家公司最新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7:25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钟原/文

  ·传闻:江苏吴中(600200,SH)巨资参股子公司苏州市商业银行股份公司,使得公司具备实质性低价金融题材。公司还积极发展房地产行业,巨资与与苏州隆兴置业公司合作开发金枫美地二期项目。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许良栋称:公司的一切信息都以公告了的内容为主。

  ·传闻:重庆路桥(600106,SH):公司参股重庆银行(原重庆商行1.71339698亿股),有望10月上市,并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含20000万股)A股,收购重庆嘉华嘉陵江大桥项目。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漫称:重庆银行目前正在做上市的工作准备,什么时候能上市并不是太了解。而今年暂时还没计划发行股票。重庆嘉华嘉陵江大桥前年已收购,并早已公告过。

  ·传闻:四环生物(000518,SZ):中铁三局有意借壳上市。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江苏四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高立新称:肯定没有这回事。

  ·传闻:隧道股份(600820,SH)中标杭州地铁工程项目。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7月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获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浙江省重点建设工程中标通知书》,中标杭州地铁1号线工程滨江站-富春路站区间(1、2号盾构)工程项目,中标价为人民币27918.1987万元。据悉,此次工程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方式。

  ·传闻:SST轻骑(600698,SH)16450万股国家股面临司法处置。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济南轻骑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由于欠华夏银行济南市和平路支行本金20000万元及利息,山东省高院查封质已押的16450万股股权。公司将尽快完成股权受让工作,并积极推进股改工作。由于这些股权一直没有过户,致使ST轻骑的股改至今已停滞了10个月。

  ·传闻:中钨高新(000657,SZ):有上海本地私募基金抢筹,上市公司资产注入方案近期可能出台。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股票近期停牌,是由于有重大事项在讨论,至于什么时候能公布,目前还不确定。但据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7月30日公告称,公司最晚于2007年8月3日前披露相关事项并复牌。

  ·传闻:宝钢近期没能成功收购包钢集团。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与包钢集团正式签署《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联盟框架协议》,最终出笼的方案并非“收购”而是“战略合作”,该合作将通过采取宝钢集团参股的形式,通过对现有1000万吨产能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今年内实现100亿美金的产值。

  ·传闻:祁连山(600720,SH)CDM项目注册成功。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6000KW纯低温余热发电CDM项目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组织执行理事会注册成功。该项目注册成功标志着公司每年将可获得2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转让收益。

  ·传闻:宝新能源目前享受的税收政策,预计能持续几年之久。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全景网回复称:公司现在享受的是所得税抵免税收政策,优惠期是从2005年到2009年。

  ·传闻:国电集团认购了国电电力(600795,SH)增发股。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7月24日发布公告称:国电集团承诺以现金认购不少于价值5亿元的本次增发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40000万股,认购价格与本次增发A股价格一样。

  ·传闻:西山煤电(000983,SZ)即将能产生效益。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全景网回复称:预计前景较好,现处于进一步调研阶段。

  ·传闻:丰原药业(000153,SZ):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在收购丰原药业后还会有更大的动作,有望把主体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张军称:没有这回事。

  ·传闻:宝新能源(000690,SZ):茂名火电项目、梅州三期火电项目,和西南水电项目,申报已经被审核通过。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全景网回复称:梅州三期项目正在申报上网,茂名及西南水电项目目前还处在前期研究之中。

  ·传闻:中原高速(600020,SH):新乡至郑州高速公路决算已经完毕。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在全景网回复称:新乡至郑州高速公路作为国家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其竣工由交通部组织验收,目前该项工作尚未完成。

  ·传闻:汕电力A(000534,SZ)公司大股东已变更为万泽集团,是广东地区实力雄厚的综合性集团之一,旗下拥有房地产、医药等多家公司。目前万泽地产51%股权已注入上市公司,万泽集团还承诺,继续发展公司现有的电力业务,条件成熟的时候,注入优质的药业资产。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汕头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黄曼华称:目前公司还没接到有资产注入的消息。

  ·传闻:原水股份(600649,SH):公司是水务类股票中最有可能通过资产注入提升公司整体价值的上市公司。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上海市原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谆柔称:目前还不清楚公司会有资产注入的消息,一切都以公告为主。

  ·传闻:白猫股份(600633,SH)大股东重组方案已确定。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上海白猫股份有限公司7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提供的函,函称,白猫(集团)有限公司将转至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权益划转后,上海市徐汇区将持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传闻:永新股份(002014,SZ)中报将公布10送8方案。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董事会秘书方洲外出。公司中报将在8月8日发布。

  ·传闻:马龙产业(600792,SH)即将停牌公告云天化将吸收合并马龙产业的预案。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云南马龙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鲜思林称:自己正在开会,不清楚有什么消息。

  ·传闻:上海汽车(600104,SH)控股股东上汽集团与跃进集团签署了《上汽集团与跃进集团全面合作意向书》,根据该意向书,上汽集团和跃进集团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对双方的合作及资产重组进行讨论,以实现上汽和南汽的全面融合。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7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与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探讨在整车、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服务贸易等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的可能性。

  ·传闻:鲁信高新(600783,SH):其实力大股东近期将大力度重组鲁信高新,打造山东创业投资第一股。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山东鲁信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一位姓黄的工作人员表示,董秘颜卫国出差。黄小姐称:没有这回事。

  ·传闻:葛洲坝(600068,SH):最近将要公告获得巴基斯坦15.5亿美元的水电站合同,此前的4月份因为公告获得尼日利亚的14.6亿美元合同与整体上市导致连续9个涨停,目前集团整体上市已经被国资委审核通过,现正在证监会审核过程中,因此股份公司将是此巨额合同的直接执行人与收益人,另外公司控股95%的海集房地产在武汉最大的市内城市公园——森林公园旁拿到535亩土地,将用来开发高档地产,目前已经在进行开发规划。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彭立权称:自己并不知道这回事,一切事宜均以公司公告为准。

  ·传闻:招商地产(000024,SZ)公司以20.772人民币向母公司蛇口工业园定向增发1.1073亿股方案已经获批。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陈宇称:该申请已获得证监会通过,待公司收到证监会的书面通知后会另行公告。

  ·传闻:哈高科(600095,SH)除中期业绩净利润增长27倍外,另外新湖控股有限公司将注入资金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哈尔滨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马昆称:“你们最好还是问新湖那边吧,上市公司的事情比较敏感,如果因此影响股价,交易所要求我们澄清时,我们会再公告说明的,我只是一个董秘,说是不好,说不是也不好,事情会越描越黑的。”

  ·传闻:海鸥卫浴(002084)申银万国分析师周海晨获悉,募投的珠海项目正顺利建设中,部分车间已完成封顶,预计一期年底完工并进行设备调试,2008年上半年将有产能陆续释放。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至上周四下午截稿前,记者一直未能联系上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崔鼎昌。

  ·传闻:东方集团(600811,SH)公司将在今年的8月14日之前完成优质资产的注入。此外公司持有民生银行锦州港等优质公司的大量股权资产,一旦这批资产变现,公司的资产质量将在资产注入后再次出现飞跃。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至上周四下午发稿前,记者一直没联系上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金波。    

    相关报道:

    无风不起浪 上市公司传闻追溯

    汕电力最新传闻求证

    葛洲坝最新传闻求证

    最新求证27家公司最新传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