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下周注意热点切换的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8:59 新浪财经

下周注意热点切换的节奏

  新旗舰中心

  本周上证指数在4300点之上出现宽幅震荡,特别是周三盘中的快速暴跌一度让市场出现恐慌。不过随着近两日金融、地产等主流热点的重新上攻,市场很快再现强势拉升本色,今天继续跳空高开、并没有做过多的整理便直接上冲至4500点附近,下午更是一鼓作气强势突破4500点以一根大阳线报收。虽然盘面涨停家数不如昨日多,但热点还是表现积极,特别是金融、房地产板块的持续上涨带动了机构重仓股的走强,有色资源、奥运旅游、能源电力、工程机械、商业百货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市场在机构重仓股的联手推动下继续走强。

  回顾大盘自7月6日二次回抽结束之后的新的一波上攻,投资者可以发现,每当金融、地产等主流热点拉升时股指总是能够拉出中、大阳线。而在主流热点拉升完指数后,其他热点又能及时跟进来维持市场的活跃度和指数的强势。如7月23日金融股进入调整后,煤炭、有色金属为首的蓝筹股、题材股等板块轮番上阵表现,使股指基本没有调整,只是在本周三出现了一次快速的波动。之后,热点又重新切换回金融、地产等主流之中,由此继续维持着大盘的强势上攻。

  那么此次在金融、

房地产等主流热点连续两日快速拉高带动股指再上台阶后,下周市场可能又要面临热点板块的切换。从我们对热点的观察,金融、房地产下周初还会有上冲出现,但力度可能不如今天,冲高后应以高位强势整理为主。而今天开始有所表现的机构重仓的中、高价蓝筹股将有望接替金融、地产成为未来领涨市场的主要力量,这样也能继续激发市场人气。另外,本周调整较多的题材股、补涨股经过几日的修整后也将再次上攻。下周市场很可能还是遵循着主流热点金融、房地产先推高股指,机构重仓的蓝筹、成长股跟进激活市场人气,题材股、补涨股不断轮涨的节奏来运行着。投资者可以把握下周市场热点的切换来进一步优化自身的仓位。

  技术上,上证指数前两日回抽只是在10日均线就获得明显支撑,并没有完全回抽到4335点和4312点连线,显示目前市场还是非常的强势。另外,沪深300指数已经连续两天收盘超过上证指数,一来说明机构重仓的蓝筹股是本轮行情的主要做多力量,二来也激发了以工商银行(601398)为首的在上证指数中占有较大权重的大盘股带动上证指数补涨,追赶沪深300指数,这也造就近两日股指连续拉出百点的大阳线。只是在权重股短期快速拉升之后,股指下周继续上升的动力会有所减弱,而且主流热点的冲高震荡也将再次引发市场短期的宽幅震荡。对此,我们认为:在主流热点完成短期拉升后,下周市场存在热点切换的要求,市场很可能又要依靠板块的轮涨来维持高位的强势震荡。投资者短期关注7月10日高点和8月1日两高点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的压力,而短期市场强弱分界还是观察5日均线的得失。在当前指数连续快速上行之际,如何恰当的在指数波动时把握未来市场新热点,将仓位及品种组合调整至最优状态,将是决定未来收益水平的重中之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