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两天内演蹦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8:01 新民晚报

  前天大跌,昨天大涨,沪深股市上演“蹦极”表演,而这种行情与美国股市的震荡有一定的关联度。

  沪深股市高开高收

  沪深股市前天出现大跌行情,上证指数下跌了170点,这下跌与美国股市大跌导致前天亚太股市大跌有一定关联度。而美国股市8月1日大幅震荡后收出红盘,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50点,涨幅为1.14%,由此,沪深股市昨天开盘没有承接前天的跌势,反而高开。上证指数跳高16点开盘,深证成指更是跳高100多点开盘,这种情况以前比较少见,显示国际市场对我们股市的影响逐渐加大。

  不过,沪深股市昨天并非一路走高,上午11时之后出现了回调,当时,香港股市高开高走后出现回调,沪深股市不知道是否受此影响而出现两波下探,上证指数完全回补了跳空缺口,最低探至4290.81点,深证成指则较为强劲,只是探至15000点,没有回补缺口。

  下午2时之后,沪深两市再次上攻,上证指数最后报收于4407.73点,上涨107.17点,涨幅为2.49%,但没有收于昨天上午的最高点——4431.85点,更没有完全收复前天的失地。深证成指非常强劲,以最高点——15562.14点收盘,大涨766.94点,涨幅高达5.18%。这根光头光脚大阳线,不仅完全收复前天失地,而且再创历史新高。

  地产板块再担先锋

  从个股情况看,沪深两市重新活跃,出现大面积上涨的现象,且涨停

股票数量急剧增加,沪市51只股票涨停,深市41只股票涨停。

  从板块来看,涨停股票板块特征不是非常明显,个股全面开花。比较突出的是,地产板块显然再次担当先锋的角色,领头羊万科A最后以涨停报收,是深证成指最后能大涨创新高的重要原因。中粮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均出现涨停。此外,一些中报有高送股分配方案的个股,如成都建投、安琪酵母、国脉科技等也纷纷涨停。

  从个股活跃度来看,沪深股市依然沿着原有轨道进行炒作,而大盘行情又与国际市场的波动有一定的关联度。从历史上看,沪深股市与国际市场的紧密度一向不是很高,因此,这两天行情到底是暂时的还是以后紧密度继续加强,还需要观察。 本报记者 连建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