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跳空高开放量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7:08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跳空高开放量上攻

  北京首证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延续周四上攻态势,跳空高开,在蓝筹板块的带领下,大盘震荡上行,沪深综指双双创出新高。截至收盘,上海综指上涨3.47%,深圳成指上涨3.97%,两市总共成交约2709亿,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

  以下信息值得关注:国际市场方面,受美国股市收高激励,周边股市多以上涨报收;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的"资本市场与自主创新国家战略"研讨会上指出,尽快推出适应市场需要,符合中国国情的创业板是资本市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服务所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会见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希拉·拜尔时表示,中国正在积极考虑筹建存款保险公司。

  今日市场中,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十分强劲有力,这无疑成为股指今日大幅上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直接原因。例如,金融板块龙头品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日涨幅都相当可观,房地产板块在昨日大幅上涨之后继续走强,龙头股万科大涨7%。股指期货概念类股票今日盘中有较强的表现,如中大股份涨停,其它几只期货概念股弘业股份新黄浦厦门国贸等也大幅走强。

  前期强势板块,如钢铁、能源电力、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走势普遍较强,而房地产板块今天则继续大幅走强,下午有所回调,由于这些板块短期涨幅过大,近日仍存在反复可能;机械装备类股票今天表现不俗,部分基金重仓的高价股涨停,这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的人气,绩优成长类股票有望成为近期热点。参股券商板块临近尾盘上涨,该板块股票存在较好的中报业绩预期,后期有可能借助中报走出上涨行情。大盘最后收出长阳,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在蓝筹板块的带领下,市场整体已被再次激活,大盘有望继续保持强势。

  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金融板块成为引领大盘上涨的主力军,房地产板块继续大幅上涨。总体来看,绩优成长类股票表现突出。在蓝筹板块领涨下,后期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