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市洗盘 意在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7:46 证券日报

牛市洗盘意在更高

  8月开局,股市的震荡为市场蒙上了一层迷雾,1日股指急挫170.47点,2日又回升107.17点。对于未来走势,投资者分歧加大。在政策压力、整数关口压力和周边股市搅局的形势面前,市场是进是退,能否继续前行呢?

  跳水——无风不起浪

  调控组合拳令市场压力增加。6月份以来的一系列政策表明,管理层对A股的大幅飙升产生了忧虑。加大市场供应、严控违规资金入市等等措施不断出台。市场人士认为,大规模扩容将进一步收紧当前市场宽松的资金面,同时,经济过热、顺差加大、物价上涨可能导致央行继续收紧货币供应,加息、调整准备金率等政策可能在未来月份再次启用。另外,关于银行收缩贷款的报道陆续见报,由于信贷增速与股票市场运行存在较为密切的关系,未来几个月的信贷收缩可能对市场运行产生负面影响,这些都是导致市场分歧出现的缘由,而外围市场波动,造成投资者心态不稳,也影响到A股市场。

  震荡——主动化解压力

  尽管成交量没有放大,但是近期市场主流板块启动的脉络十分清晰。在牛市以来每次突破行情的启动中,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当仁不让地担当主角。本次突破前高的行情中,金融地产仍然是中流砥柱,而权重指标股以及汽车、钢铁股的龙头是随后紧跟的热点,同时业绩大幅增长,中报高送配股成为近期市场热点。从这一发展脉络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以基金为首的机构资金现在已经成为场内最大的做多动力,而且操作手法极为强悍,如万科、招行、保利地产、鞍钢、宝钢、武钢等短时间内涨幅巨大。这些都是基金重仓股,并有序轮动助推股指。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此次震荡是机构主动性回调,释放短期压力,以积蓄震荡上行的动力。

  盘升——急跌慢涨是牛市

  历来大牛市的最大特点就是慢涨快跌,小碎步向上拓展空间,大阴线进行回调。无论是中期调整还是短期调整都是这样的特点。如今年二月份的震荡,六月份的调整等等。可以看出,每次快调总对应着相应的建仓机会。事实上,尽管外围市场不稳,但A股毕竟有其自身的特征,人民币渐渐升值,上市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以及资金充裕等因素并没有根本改变,中期牛市的趋势不会因为短线的大幅度下跌而扭转。本轮行情的发起者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其筹码的稳定性也决定了行情的长线性质。对待此次行情应该从

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脉络上去把握,急跌属于牛市洗盘,慢涨才是真正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