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韶钢松山业绩增长基金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7: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族证券 马佳颖

  市场在经过前段时间的洗礼和结构调整后再度走强,金融地产等品种的龙头效应体现的是价值重估的行情发展脉络。延续这个思路,作为基金重仓的钢铁蓝筹也将是市场的热点之一。

  目前钢铁行业仍然是两市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之一,一季度钢铁股每股收益同比大幅增长,根据中报预计情况显示钢铁股的中期业绩也十分值得期待。同时,中国钢铁协会行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年产钢百万吨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同比增长14.5%,比行业平均增长低4.3个百分点,地方小企业产量同期增长36.8%,比平均水平高17.9个百分点,说明钢铁行业产业集中度正在下降,可以想象,未来钢铁行业的并购将是主要趋势,这也将提升整个钢铁板块的估值空间。我们注意到一只潜力较大的钢铁蓝筹,即韶钢松山(000717)。

  公司基本面良好,去年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205.93%和213%,中报继续预期业绩同比增长50%-80%,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从2007年1月1日起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公司所得税按15%税率直接缴纳。而随着公司新增钢铁产能的逐步释放,预计公司业绩未来三年将处在明显增长之中,同时公司母公司韶钢集团是我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和国家512家重点企业之一。

  公司以出色的基本面和可持续的成长潜力获得了主流资金的青睐,今年一季度有6家新基金进入,分别是丰和基金、上投摩根、开元基金、天元基金、交银施罗德以及建信基金等,改变了过去以个人为主的持股结构,显示出机构逐渐发现并开始挖掘该股的投资价值,后市表现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