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时代投资:资金关注农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7: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时代投资 王瞬

  周四股指高开后大幅振荡,尾盘强劲上涨,两市共有90余家个股涨停,很多股票创出了新高,农业板块受到资金关注,而S类和ST类个股则受到了资金的打压。

  沪市涨幅居前的是新农开发福成五丰天宸股份。福成五丰近期稳步走强,昨日多是券商席位介入,该股为农业板块龙头,近期农产品涨价,市场对该公司收益比较乐观,鉴于价位不高,短线可谨慎关注。天宸股份,昨日游资交投活跃,但明显买入多于卖出,该股在上海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目前股价不高,游资较为关注,短线还可期待。

  沪市跌幅居前的是*ST方兴,该股前期连续封涨停,昨日突然下挫,虽然卖出多于买入,但游资在国信证券席位仍大单介入,企稳后可关注短线机会。

  深市跌幅居前的是S武石油、S*ST雪绒和ST寰岛。S武石油,前期由于资产重组预期连封涨停,不断创出新高,昨日公布重组方案未能通过,受到了资金的抛弃。公开信息显示申银万国、国信证券等席位都是大单卖出,鉴于该股前期涨幅较大,股价已经严重透支,目前重组事宜又未通过,风险较大,还是规避为好。S*ST雪绒,该股公布中报预亏,已经连续两日跌停报收,昨日多是券商席位参与,但明显卖出多于买入,该股有退市风险,前期属于投机炒作,股价涨幅较大,短线还是及早规避。ST寰岛昨日券商席位交投活跃,公司年报业绩扭亏,拥有部分股权投资,业绩有望改观,但近期涨幅较大,后期回调企稳后,短线可适当关注。

  新农开发:农业龙头,机构关注

  该股近期一直稳步上扬,昨日尾市封涨停,机构一席买入,公司参股金融,是行业龙头,且与山东海化开展合作,业绩面临重估,市场对其未来有良好预期,短线还可关注。

  沙隆达A:游资关注,短线可期

  该股近期走势奇特,已连续多日缩量涨停,公开信息显示游资交投活跃,买入多于卖出,公司拥有土地储备、股权投资,且有重组意向,吸引了游资的关注,短线可期,但由于未有实质性信息,不宜介入过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