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QFII快速空翻多 逢低吸筹机构6月份大幅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QFII快速空翻多逢低吸筹机构6月份大幅加仓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社保等为代表的机构资金在银行托管专户的A股市值大幅上升,其借市场震荡之际逢低吸筹迹象非常明显。

  机构逢低吸筹

  截至6月底,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社保等为代表的机构资金,在银行托管专户的A股市值达24112.97亿元,比5月份大幅增加2116.48亿元。如果考虑到当月沪深300指数下跌4.17%的因素,则机构增仓力度更大。

  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机构持股市值自去年8月以来基本保持连续上升态势。直到今年2月份,这一数据才出现首次下降,当月减少412.46亿元,这与股市2月27日的大跌不无关系。3月份机构持股市值小幅增加206.67亿元,4、5月份虽分别大增3154.59亿、1667.51亿元,但剔除这两个月股指大涨因素,机构持仓数量实际在下降。

  此外,从市场占比看,基金、QFII与保险、社保等投资机构在6月底时持有的A股市值24112.97亿元,占当时沪深股市总市值164094.85亿元的比例为14.69%。这一数值比5月底时的12.65%提高2.04%,一举扭转了4、5月连续两个月下降的势头。

  显然,机构投资者在此前的4、5月份逢高减磅后,又借6月份市场大幅震荡之际调整持仓结构,大幅增仓。在接下来的7月份至今的行情中,机构重仓持有的地产、钢铁、煤炭等大盘蓝筹股表现不俗。

  QFII快速空翻多

  统计显示,截至6月末,QFII在汇丰、渣打与花旗等银行托管专户持有的A股总市值猛增至425.19亿元。在此前的5月底,这一数值只有146.08亿元。而在4月末时,QFII在机构持股市值托管总额前50名内更是不见了踪影。可见,QFII在二季度初期减仓后,又在6月份大幅增仓,迅速实现空翻多。

  此外,截至6月末,QFII在汇丰、渣打与花旗等银行托管专户持有的

封闭式基金市值达59.61亿元。其中,QFII持有沪市封基市值27.98亿元,深市封基市值31.63亿元。

  与5月末时的62.22亿元相比,6月份QFII持有的封闭式基金市值继续下降,这是继5月份较大幅度下降后的再次减少。若考虑到6月份上证基金指数上涨11.03%的因素,QFII当月减持封闭式基金力度更大,看来QFII对经过了前期大幅上涨后的封闭式基金前景暂时看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