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莫怕短期震荡 后市还将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22:13 新浪财经

莫怕短期震荡后市还将向上

  新旗舰中心

  昨天股指的大阴线似乎并未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今天开盘后上证指数直接跳空上行快速回到4400点之上。虽然午盘和昨天一样再受香港市场暴跌的拖累出现快速下探,但14点之后随着金融等大盘权重股的止跌启稳,以及房地产板块的全线上攻,股指没有跌破昨天低点再次展开了强劲反弹,最终成功收复5日均线站上4400点。而随着股指的强劲反弹,房地产、金融、奥运旅游、航空、上海本地、煤炭能源等前期热点重新活跃起来,市场在暴跌之后出现报复性反弹。

  从盘面看,金融股虽然全天反复很大,但早盘的快速上攻还是奠定了今天市场反攻的主基调。如工商银行(601398)、中国人寿(601628)等都是开盘后主动向上推高股指,等市场稳定后才去完成技术性回抽20日均线的下打动作,而经过下探之后,这些大

股票目前也纷纷进入支撑区域。而
房地产
板块的全面启动则成为今天带动市场人气迅速回升的主力,加上前期热点的配合,多方很快重新掌握了主动权,说明目前仍然是一个强势市场。

  不过今天唯一的缺憾,就是下午的回抽并没触及到4335点和4312点连线4260点一带,这给短期市场留下一定变数,股指会否还会出现技术回抽则需要未来两日进行观察。如明天市场早盘顺势上冲后能够继续保持强势,并继续向上扩展空间,那么大盘就有可能在主流热点连续带动下重新展开上攻,而如果明天上午冲高后,个股和热点的上攻力量减弱,又出现上涨乏力迹象,则要谨防市场短线还有对4335点和4312点连线进行回抽的考验。不过,总体而言,市场在宽幅震荡的过程中,已经成功切换回由主流热点主导市场,这将有利于大盘在震荡之后重新凝聚上攻的力量。

  技术上,最近两日市场的波动比较剧烈,上证指数在4300点到4400点之间的快下快上已经有几个回合,说明多空双方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的争夺十分激烈。目前看股指重新收上5日均线多方明显占优,但个股分化情况已经出现,很多个股今天并没随大盘出现报复性反攻,而是处在昨日下午的波动空间进行防守,说明市场在昨天大跌之后已经产生分歧,这种观望等待气氛可能还会引发市场短期的震荡。不过,我们认为:市场重新切换回主流热点后,股指下档支撑明显增强,即便短线市场还有反复,对4335点和4312点连线进行回抽,但也多会是以盘中快速波动的震荡为主,经过震荡之后,市场仍然可以在主流热点的带动下继续上行。在当前指数高位大幅震荡之际,如何恰当的在指数波动时把握未来市场新热点,将仓位及品种组合调整至最优状态,将是决定未来收益水平的重中之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