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热点明确 大幅震荡探底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20 新浪财经

市场热点明确大幅震荡探底回升

  大摩投资

  经过昨日沪深两市A股市场受周边股市大跌的影响而同样出现长阴之后,今日大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复震荡,早盘高开,随后出现快速回升的走势,其中沪综指一度突破5日均线,最高上升131点至4431.85点,但在11点之后大盘出现了逐波回落,下午开盘后不久一度变绿,1点半之后大盘再度回升,两个市场都收出中阳线,而深证成指走势更强一些,已经将昨天的大阴线完全覆盖。

  从盘面来看,今日市场热点依然非常明确,地产股和旅游股成为表现最为突出的两大板块,旅游酒店类板块指数、房地产板块指数今日再创新高,与此同时,有色金属、汽车、煤炭这几大板块为主的市场热点始终是近期带动人气和主要个股机会的来源地,两地市场涨幅榜上,涨停的个股也是多为这几大板块中的品种。近期而言,市场对人民币加速升值的积极预期、2008年奥运会进入一年倒计时、以及上市公司基本面上确实显现出这几大板块业绩稳步增长的持续能力,都提供了地产、旅游、煤炭、金属等这四大板块继续反复活跃的背景。

  正如我们昨天指出的那样,本次市场的急速回落只是大盘创新高之后的一个回抽,我们看到昨天大盘的最低点和今天大盘盘中的最低点都在5月30日4335点和6月20日4312点这两个高点的连线之上,技术上非常精确。我们认为股指大幅波动会是未来市场运行的常态,并不会对A股市场长期牛市格局产生根本性的负面影响,相反充分调整会在一定程度上消化部分上涨的压力,进而提升市场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更多的资金还会陆续介入参与,推动大盘上行。当然目前市场处于相对敏感期,投资者情绪的微妙变化都有可能引发板块乃至指数的结构性调整。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将更多来自市场内部的结构化调整。包括企业整体上市、股权激励、兼并重组等结构化变革,以及

十一五规划在具体实施中带来的政府资源在行业和区域上的再分配等。这将推动相关行业和优秀公司业绩不断增长,从而带来内生性的投资机会。另外,国家鼓励发展的新
能源
、环保、新型材料等产业仍然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是未来长期投资的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