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蝴蝶围着慢牛转 调整目标直指4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4:42 新闻晚报

  □上海证券

  昨日大盘创出新高后快速下跌,成交量明显放大。我们认为,周边股市暴跌产生的“蝴蝶效应”是A股下跌的主要原因,指数短期走势不容乐观,A股调整目标将直指4000点。

  从7月6日股指反攻行情展开至今,两市大盘并没有出现过大幅度的调整,其中还伴有加息、减免利息税、上调存款准备率等多重紧缩性调控政策利空出台,大盘均一路向上,积累了大量获利筹码,因此市场本身需要消化浮筹,指数产生内在的调整要求,而这种需求在盘面才刚刚开始宣泄,对指数产生较大的压力。

  时间之窗的因素也不容忽视。从7月16日大盘见到短期低点上升以来,周三是第13个交易日,这与6月4-5日3404点反弹至6月20日4312点所用时间13个交易日完全一致,技术上时间之窗的微妙时刻,也是产生变盘的重要因素。根据江恩时间之窗理论计算,指数未来的下降空间大概还有5%-10%左右,且在较短时间内就会实现。

  从板块轮动来看,板块个股涨少跌多,绝大多数板块出现大幅下跌,两市仅有不到150家个股翻红,沪市下跌个股为785家,深市也高达573家,而超过200多家个股跌幅在9%之上,对市场的杀伤力非常明显。热点方面,重组股特别是ST股表现抢眼,不少个股顽强封死在涨停板上,高送配个股出现分化,不少出现出货走势,但确实也存在强势个股,但这些板块和个股在大盘暴跌的威力下,其涨势已是强弩之末,未来补跌的概率较大。而一旦强势股后期补跌,对大盘造成的短线冲击波,也是不容忽视的。

  当前,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均已经跌破30日均线,并快速向长期均线系统靠拢。在这种情况下,上证指数虽然受到10日均线支撑,但跌破30日均线只是时间问题。从趋势上来看,周边股市和H股的暴跌只是拉开了A股下跌的序幕,在国际股市纷纷深幅下跌的背景下,A股很难独善其身,短期内下跌概率远远大于上涨概率。目前,上证指数30日、40日、50日均线系统均在4000点附近,鉴于H股指数已经率先下跌,我们认为本次A股调整目标直指4000点,并且不排除上证指数跌破4000点,到达3900点一线的可能性。

  从短期策略来看,近期最关键的操作就是要回避短期风险。周三市场的放量大跌最为直接地反映了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同时也说明市场正在处于心理恐慌期,继续上涨和快速反弹的动力都不足,短期下降趋势已经明确。虽然未来指数的跌幅相对有限,但是多数个股的跌幅将相当大,前期股价被“腰斩”的低价题材股比比皆是,目前我们也要防范这种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