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要时间窗口 会否复制年初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16 信息时报

  虽然周二市场回探依然受到5日均线的支撑,继续创出历史新高,但由于量能反而有所萎缩,黄鳝判断,即使沪指技术上量度升幅应在5000点以上,但在4500点附近需要一定的停顿,巩固一下本轮多头气势如虹夺得的胜利果实。

  “今天市场舆论纷纷宣扬,明天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一般而言,如果短线涨势过猛,就会在时间窗口处引发大幅振荡,出现短线顶部,然后整理几天,再继续向我们的预定目标进发。基于此,明天逢高可以减点仓。”他在周四收市后的分析会上如是说。

  周三市场开盘不久,沪指果然突破了4500点的整数关口,但散户厅那边发出的欢呼声还没有落下,沪指就开始回档了,多方向上意愿虽强,但空方也开始有所动作,因为港股那边10点钟一开盘就跟随美股大幅下跌。大眼龙见中天科技翻了一下红之后,就重新创出新低。只能恋恋不舍地扔掉了这个让他资金账户创出新高的“好友”,阿慧的福星科技最近持续放量滞涨,阿慧也不管只赚些许,抛掉了。黄鳝虽然预测市场将会大幅振荡,但他却无动于衷的样子,他重仓的长江电力一直维持在上升通道之中,他无意做高抛低吸的操作。

  上午临收市时,市场忽然露出了很不友好的面孔。大眼龙上了一趟厕所,回来竟发现指数也像他在厕所里一样飞流直下。他不禁暗暗庆幸走得及时。

  下午市场继续狂泻,不用半个钟头就将最近大盘突破后取得的成果全部吞噬。“看来还是量变到质变的问题。从7月20日,股指展开反攻行情,期间加息、减免利息税、上调存款准备率等多重紧缩性调控政策相继出台,大盘却似乎义无反顾,其实内在的调整要求却越来越强烈;加上最近外围股市连续下跌,上午恒指就暴跌767点,大盘终于扛不住了。”大眼龙说。

  “但狂泻正是我们短线介入的好机会,是吧?”阿慧对市场暴跌的原因不感兴趣,她想抄底,“早上抛掉的,现在基本上都存在5%以上的价差,我想应该可以买回来了吧?”她有点不太自信地征求黄鳝的意见。

  “那是当然,”黄鳝竟不再避嫌地向大家推荐中孚实业,阿慧一见那价格就默不作声了,自己偷偷地买了中科三环。大眼龙查找了一会资料之后,买了个半仓。

  “我越来越觉得大盘正在重复今年1~3月的那波调整行情。”大眼龙打开上证指数图,比划着,“2·27那天大盘暴跌近9%,也有外围股市影响的因素在内。今天大盘暴跌与之相比,几乎如出一辙。呵呵,如果明天顺势低开后收出中阳线,那这个走势就更有可比性了。”

  阿慧知道暴跌的股市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前段那种缩量牛皮的走势。她对比了那两段时间跨度、调整形态和幅度几乎相同的图形之后,信心增强了不少。王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