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心得:恐怖背后隐藏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11 信息时报

  操盘心得

  昨日市场不经意来了个暴跌。沪指跌幅近4%,乍看上去确实有点恐怖,但透过放大的量能,以及目前整体阶段性双底突破的大形态,再结合具体的盘中状况和下跌的外在因素,目前看上去恐怖背后反倒是暗藏着大的“生机”。

  首先,昨日暴跌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前期外围市

  场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我们股指逆市而上确实是反映了做多力量的强大。目前外围市场又再来一波暴跌,就算再怎么强大的做多力量,目前采取以退为进的策略都是较为明智的。最重要的是目前的市场其本身具备退的基础,毕竟刚刚强势突破前期阶段性双底形态后,来个适当的回抽确认动作也是理所当然。昨日沪指收市点位依然处于前期阶段性双底的颈线位置,技术上来看,还很正常。

  其次,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这一方面反映出不少资金急于跟进套现的心态,更重要的是,这反映出目前市场在回抽过程中承接力度相当不错,而这正是未来市场会继续走强的关键因素之一。

  最后,从权重品种的具体盘面状况去分析,可以发现,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盘中明显是有大资金运作的痕迹,如早盘拉升过程中中国石化与宝钢股份都出现不少单笔几千万的买单;而在下午市场尾盘持续下跌的过程中,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行则出现了大单托住稳定股价的状况;另外,中国石化在尾盘7分钟左右的时间迅速把股价拉高近4角的姿态;种种这些盘中的蛛丝马迹,都成为了大资金在盘中运做的痕迹。显然,目前的权重品种不少其实都在暗流涌动,而这对于未来市场继续走强无疑也起到关键作用。

  总之,昨日暴跌并不可怕,这更多地是多重因素带来的一种共振,虽然有点夸张,但不会影响到大格局,而且这种共振带有一步到位的味道,接下来市场在技术上以及其它因素对市场产生共振的影响下,完全有可能出现暴跌过后是暴涨的姿态。吴国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