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选股能力成下半年超额收益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10 信息时报

  虽然市场已经创出了5.30宽幅震荡后的新高,但显而易见的是,市场的投资理念和价值取向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由概念股、垃圾股大行其道,演变为对蓝筹、白马股的青睐。

  对此,信诚基金经理吕宜振认为,下半年市场出现齐涨齐跌现象的时间会明显减少,结构性特征会愈加明显,此时此刻,选股能力就成为了下半年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所在。

  从吕宜振管理的信诚精萃成长基金来看,其中报中显示的对机械、地产、化工和医药板块的超配,以及对一些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品种的挖掘和坚决持有,令基金业绩稳步上升,在基金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净值增长超过100%。截至7月27日的晨星排名显示,信诚精萃成长在90只积极配置型基金中三个月排名第4,足见选股能力在组合投资中的效用。

  信诚基金预计,2007年年报的一致性盈利预测也有调升的可能。基本面和成长性确定的蓝筹类个股仍会有良好表现,机械、地产、金融服务、消费服务等板块仍长期看好,奥运、股指期货、两税合并等主题型投资机遇也值得发掘和把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