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跌不改长期牛市 循三条主线买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深大盘暴跌,基金等专业机构投资者的看法备受关注。富国基金分析,市场大跌的原因主要基于两点:一是前期市场大幅上涨,指数连创新高后资金层面出现大量反抽,大量套利基金离场;二是市场对7月份CPI数据有可能突破5%警戒线存在担忧,担心在提高准备金率后政策层面会有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措施。富国基金认为,从长期看,昨日的大跌依旧不改市场会继续保持上涨态势的判断。短期的调整并不意外,调整也不会动摇牛市的基础,中国经济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以及资源重估等三大主线,将带来宝贵投资机会。

  产业升级令大盘股受益

  富国基金分析,

出口退税、双高行业的投资限制和差别电价的实施等政策的推行反映了经济增长模式的调整已经开始。而
人民币汇率
升值作为生产要素价格低估的必然结果已经在倒逼生产要素价格的改革,未来这将与生产要素价格重估和劳动力成本上涨一起促成国内的产业结构升级。

  对于实体经济而言,节能减排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政府为抑制高耗能产业的扩张,仍可能利用资源税等税率手段对其利润进行压缩,进而达到调整经济结构的目的。而继续调整出口退税以及进出口关税政策也会是政府解决外部失衡问题的主要方案。

  今年政府特别提出把降低贸易顺差作为工作目标,而在今年前五个月贸易顺差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如果系列政策调整效果不如预期,后续将会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密集的调控措施会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因此建议避开出口导向的制造业以及双高行业,在微观层面则表现为大企业受益,小企业出局的局面。

  消费升级利好房产股

  除产业升级带来的大盘蓝筹股投资机会外,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消费品行业机会也非常巨大。一旦生产要素价格开始重估,包括劳动力、土地等资源在内的中国生产要素价格都将重估,特别是劳动力价格的重估将导致国民收入分配向劳动收入倾向,居民收入的提高刺激消费和服务需求。另外,股市的财富效应也加大居民的消费倾向。消费升级中受益最大且具有保值增值效能的房产和奢侈品消费仍然看好。

  资产资源股价值重估

  从货币层面看,广义货币增长率大幅度超过经济增长率的局面仍然在发展,银行存差也日益扩大,就是人们目前所说的流动性过剩问题。生产和货币供给“双过剩”,构成了在资产领域需求远远大于供给的背景和条件,引起资产价格上涨,如土地、矿产、

商业地产、机场、渠道资源和品牌资源等这类现金流稳定且具有较高议价能力的资产。而随着通胀压力加大,加息周期下,富国基金建议超配保险等受益行业,而低配有息负债率高的资金密集型行业。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