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调整一步到位 下周股指料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调整一步到位下周股指料再创新高

  美股暴跌带动全球股市暴跌,沪综指跌170.5点收4300.6点,深综指跌49.4点收1242点,成交放大13%至2698亿元。近200只股票跌幅超过9%,只有地产股相对抗跌。A股被动下跌明显,后市不足为虑,估计大盘今日低位将止跌回升,下周再创新高。

  牛市急跌司空见惯

  昨日笔者说股指在上摸4500点、4800点、5000点时都会有震荡,未料震荡这么大,这市场短线走势确实不太可测。

  美股周二夜间再度拉出长阴,量变便积聚成质变,A股和港股不可能永远逆势。投资者近期应强化对美股的盯盘,使之成为必备功课。根据北京时间周三芝加哥美股股指期货电子盘报价,美股周三开盘时还可能下跌,如果真这样,今日港股和A股还可能受冲击,但跌幅会大缩。A股毕竟未完全和美股联动,顶多一半时间对其做出反应,幅度当然也会打折。

  慢涨急跌是牛市特征,不过由于4500点是敏感点位且大盘创新高后并未远离前期阻力位4336点,所以如果三、两天一跌,许多人会恐吓小股民,说这是“穿头破足”走势,这种恐吓极可能真的吓出许多筹码。

  投资者要完全吸收信息,做出理性判断,绝不能跌时看跌,涨时看涨,要明白暴跌后一定会有利空传言或谣言,一定会有恐吓。

  周三的暴跌没什么大不了的,最重要的理由是该阴线被动杀跌成分极浓,而且不是管理层刻意领导所致。退一步说,即使主动杀跌,也未必就会走坏,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27”长阴,当时莫名其妙忽杀长阴,但由于该阴线并非管理层刻意引导形成,所以一样创出新高。

  关键还是政策意图!

  技术面不坏

  大盘在5月30日摸高4336点后,杀跌至3404点,其后涨至4312点,再跌至3564点,如今已突破上述两个高点连线,而昨日杀跌最低正好回抽该线,而且10天均线也在该位,所以支撑极强。后市除非美股继续大跌,否则大盘极可能稍休整一、两天后继续上涨。

  如果美股没有继续过度杀跌,今日便应是买入良机,估计今明两天股指涨跌不会太大,有可能是小阴或小阳,最早下周一或下周二大盘便有望创出新高,所以投资者根本不必害怕。

  今明两天股指没有大跌惯性,这还因为昨日虽然有许多个股跌停,但被动跌停明显,因为几乎没有

股票跌停板封死超过半小时,绝大多数只封了最后几分钟。所以大盘今明两天缺少下跌惯性,更可能的情况是“大跌出牛股”。

  本周五是本轮上涨的第21天,现在看来该敏感点已经消解,因为显然本周五股指很难处于高点。从这个意义上讲,周三提前下跌也不全是坏事,这也可能是超级主力周三放弃护盘因素之一。昨日沪市权重前20位个股仅浦发银行外全部下跌。

  下一时间关口应是8月8日,即下周三。在此之前,以北辰实业为首的奥运股将进入投机小高峰,到时股指仍可能震荡,奥运投机股可能趁机进行阶段性出货,这也可能对股指构成些微不利影响,但不足以影响总趋势,因为此类个股权重太小。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