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调整中逢低回补优质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调整中逢低回补优质蓝筹股

  昨日,沪深两市午后风云突变,沪综指连续跌破4400点、4300点两个关口后,最大跌幅达186点,最低探至4284.87点,最终报收4300.56点,4300点整数关口岌岌可危。创新高后市场迎来急跌,后市将如何演绎?投资者该如何应对?节选几家券商观点,供参考:

  申银万国:市场并无利空

  周三市场先扬后抑,技术性调整开始加压,量能放大近几日获利较厚也使得持股心态有所不稳,午后周边股市的影响也开始传递,前天美国股市再跌超过一个百分点,昨日港股也下跌超过700余点。虽说内外市场分割,周边影响不至于太直接,但投资者心态总受影响。从热点看,前期领涨的垄断资源、新能源、金融板块等纷纷遭受抛售,倒是补涨的ST股和S股相对抗跌。不过这种现象相信是暂时的,一旦明确市场并无实质性利空,并消化了过厚的获利盘后,投资者信心有望重新恢复,慢牛步调又将重新走回来。

  联合

证券:大盘遇阻4500点

  昨日股指在遇阻4500点出现回调,4500点是沪市重要的技术关口,股指在涨至该点位后出现技术性的震荡或调整也是出于预料之中。昨日各大行业无一上涨,各个板块都出现下调,工商银行等银行股跌幅逾3%,亚盛集团华升股份辽宁成大等券商股均逼近跌停,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大保险股亦大幅下挫,采掘、传播、医药、公用、石化等均跌幅居前。后市看由于是技术性振荡,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将有限。这种震荡主要是技术性的,不会改变股市中期向上的趋势。关注地产、煤炭、金融等蓝筹板块,等待逢低回补机会。

  东海证券:不要迁怒于外盘

  在连续大幅上涨之后,昨日沪深股市出现了比较大的跌幅,从技术上来看昨日的回调是创新高后的正常调整,但目前的市场不是技术分析能够解释的,投资者判断市场时应该更多地分析现实的基本面状况。表面看来,昨天沪深股市的跳水是亚太股市普遍大跌的结果,但投资者没有必要迁怒于外盘的大跌,必须看到,伴随着股市的不断创新高,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非理性恶炒越来越多,这已经客观上积累了很大的调整压力,外盘的大跌只是沪深股市跳水的导火索而已,没有必要的调整,股市就不会有未来的健康发展。

  广发证券:大跌中逢低入场

  昨日,A股在内忧外困之下终于顶不住巨大的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抛压,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但A股市场与周边市场并不存在太大的联动关系,在周边市场带动下的调整也可以给持续上扬的A股降降温。

  从昨天的跌幅居前的个股来看,基本上都是前期连续上涨的中低价股,在股指的高位,过份追涨蕴藏着较大的风险,特别是缺乏业绩支撑的中低价股,被套后的解套必将是漫漫无期,前期涨幅不大的优质股则是低风险高收益的良好品种,股指的大幅下挫,实际上提供给投资者一个低位买入优质股的良机。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