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调整如期而至 关注个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8:11 新浪财经

调整如期而至关注个股机会

  重庆东金 陈周杰

  周三,A股在海外市场连续暴跌的影响下,终究没能独善其身。两市早盘还较为平稳,基本维持在4500点附近做窄幅震荡。但在A股午盘接近收市的时候,港股突然传来暴跌消息,所有中资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受此影响,午后股指一开盘便展开大跳水,沉寂多时的空方趁势对多方展开疯狂的报复,多方招架不住,致使股指节节败退,盘中甚至一度失守4300点整数关口,数日的反弹成果被一天的颓势消耗殆尽。两市最终以较大跌幅报收,沪市收于4302.39点,跌幅3.77%,深市收于14795.20点,跌幅2.66%,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共计2698.01亿。

  盘面上,今日个股大部份下跌,两市上涨

股票不足160家,房地产板块表现较为顽强,部份科技股、ST股也表现活跃,但权重金融板块却全线下挫,领跌大盘。航天军工、煤炭、有色金属等近期强势板块也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它们因近期涨幅过大,在大盘跳水时获利盘迅速涌出使得跌幅较深。

  今日造成盘面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首先,从技术上看,大盘连续数日创出新高,从4000点到4500点仅用了不到八个交易日,期间也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过快的涨势使大盘面临巨大的获利盘抛压。第二、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政策出台对市场没有造成丝毫影响,反而催生了股指更快的涨势,这显然极为不正常,说明激进浮燥投资的心态占据了市场主流,成为市场不稳定因素。第三,近期海外股市连续的暴跌,港股、A股两个市场反而逆国际潮流上涨,不断积累的外力对中国股市的压迫调整力量越来越大。多因素使市场最终仍逃脱不了暴跌的厄运。短线大盘仍有调整压力,震荡势道可关注短线机会,比如今天逆市冲击涨停板的000659珠海中富

  珠海中富(000659):公司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掌握了高温巴氏杀菌PET啤酒瓶技术的厂家,成为中国乃至东南亚最大的PET饮料包装生产基地。该公司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认定为全国最大的饮料瓶生产基地,目前成为了"两乐"在东南亚最大的PET瓶和PVC标签供应商,其生产的PET饮料瓶占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在中国市场所需包装量的50%以上,同时保持着60%以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成为经营PET啤酒瓶业务的龙头企业,最近几年珠海中富在中国PET饮料包装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亚洲瓶业(香港)有限公司计划收购公司29%的股权,如果获得
商务部
批准,亚洲瓶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外资控股有利于公司借助成本和技术优势打开国际市场。2006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净利润再度过亿,达到了1.0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8.59%,目前PET啤酒瓶市场正处于开发阶段,未来市场扩展开,将会为公司业绩带来稳定的增长。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外资并购意向披露后,该股经历一波拉升后,在近半年的时间内保持箱体整理格局,近期该股在箱顶区域横盘整理,今日逆市启动,有望向上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