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超跌题材股演绎疯狂 追涨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8:07 新浪财经

超跌题材股演绎疯狂追涨需谨慎

  重庆东金 李纲

  市场连续上行之后的调整应在意料之中。从7月20日股指反攻行情展开至今,两市大盘没有出现过大幅度的调整,其中还伴有加息、减免利息税、上调存款准备率等多重紧缩性调控政策利空出台,技术指标超买,获利筹码较多,内在的调整压力在逐渐增大。而从热点上来看,金融、地产、钢铁、煤炭、电力、环保等价值防御品种都已经轮动,能够真正影响市场指数的板块都需要一个整固的过程,因此我们认为在突破前期高点之后,市场存在回抽确认的过程,今天的调整有利于后期行情的延续。

  另一方面,近2周市场的一大热点即超跌股的反弹行情,即使是近期连续填权的如江苏开元、沙隆达、大唐发电等品种,从技术上面来分析同样是因为前期在快速抢权之后几乎全部跌回起涨点,超跌特性十足。而截至今日,填权板块几乎无一例外在出现巨量震荡格局,显示在急剧暴涨之后开始遭遇前期套牢盘的大幅松动,追高无疑意味着短期的风险。

  央行上海总部在昨天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稳定报告》中,首度鲜明地表达了对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的支持。央行强调,应推进上市公司开展实质性、战略性的并购重组工作,全面提升地区内上市公司质量,鼓励上市公司通过换股合并、资产置换、定向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式,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改善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上市公司的独立性和持续经营能力;积极推动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周三涨幅前列的如上工申贝大橡塑、工大高新、东方热电哈高科广东明珠、汕电力等超跌题材股的上扬估计与此有关。但是我们认为追高一定要谨慎,尤其是连续上涨且成交量急剧放大的时候应该尽量回避。反而可以沿着这个思路寻找前期一样超跌,近期有上攻欲望,同时基本面不是太坏的品种作短线跟踪,以避免盲目追涨带来的伤害。

  对于整体市场的判断。我们认为市场在突破前期高点后有望形成新的上升通道,但过程将有反复,同时由于印花税调高加大换手成本和长期牛市预期,投资者换手意愿不强,市场有望呈现缩量震荡的格局。同时主流机构在迅速寻找估值相对洼地,价值投资理念有望进一步加强。板块方面除积极关注前期建议的

人民币升值概念的金融、地产板块,处于经期周期的机械、汽车及其配件板块外。建议积极投资关注目前业绩良好但市净率(代表
股票
的长期投资价值) 低于3的个股,由于存在更高的安全边际,这些股票容易被主流资金所接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