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市果然变盘:明天能探明底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24 新浪财经

大市果然变盘:明天能探明底部吗

广州万隆 提要:大盘会跌到什么时候?我们初步判断:今天大盘跌幅比较大,洗盘行情已差不多。所以,明天大盘有可能可以走出探底回稳的行情了。当然,最后的判断还是要看盘面情况。毕竟证券市场是变化莫测的。 今天大盘开始还一度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上证指数一度上升到了4502点的新高。但是,十一点时传来了港股暴跌的消息。指数开始跳水,下午跌势加剧,指数走出了急促下跌的行情。最后,全天收出中大阴线。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170点,下跌幅度是3.81%,深成指全天下跌了404点,下跌幅度是2.66%。 投资者都会问,大盘会跌到什么时候,还有多大的下跌空间? 我们初步判断是:由于今天大盘跌幅比较大,使洗盘行情已走得差不多,所以,明天大盘有可能可以走出探底回稳的行情了。当然,最后的判断还是要看盘面情况。毕竟证券市场是变化莫测的。 一、今天大盘走出了突然变盘,转升为跌的行情。 今天早上,大盘开市的时候还是走得比较好的,上证指数一度上升到4502点,上升了30点,上升幅度是0.7%。其上升趋势一直继续到十一点。之后指数走出了一段跳水行情,并传出港股大幅下跌的消息。下午开市后,指数加速下跌。一点半后尽管多头进行了一定的反扑,但最终还是无济于事。尾市大盘还是继续下跌,上证指数再创新低。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170点,下跌幅度是3.81%,深成指全天下跌了404点,下跌幅度是2.66%。 大盘下跌时,房地产板块走出了逆市上升的行情,而券商板块则全面、大幅下跌。 今天大盘走出了变盘行情,从持续上升转为了下跌,并且下跌的速度是比较快的。 二、今天下跌行情的性质应该是:指数创新高后的反抽。 投资者都会问,大盘为什么今天会突然变盘,走出急促下跌的行情呢? 我们前几天的文章里,就预见到了这一次下跌。这主要是从证券分析理论看,在指数创出历史新高后,一般都要走一个反抽行情。这是股市发展运动的一般规律。其作用主要是对创新高后产生的大量的获利盘、解套盘进行清理,为大盘的继续上升创造条件。而我们就是从这一理论出发,预测到了这一次技术性的反抽行情。 从今天大盘一旦下跌,就走出了急促、大幅下跌的行情特点看,这一段下跌基本符合了创新高后技术性反抽行情的特点。 三、这一次下跌行情会持续多长时间、还会有多小下跌空间? 一般来说,这一反抽行情具有下跌时间比较短、单日下跌幅度比较大的特点。而且,当反抽完成后,大盘比较快就能重返上升趋势。还很可能走出加速上升的行情。 从今天行情来看,大盘在半天里就急促下跌了170点,跌幅达3.8%。我们感觉反抽的主要跌幅可能已基本完成了。 如果这一判断没有错误的话,明天大盘可能就会走出探低回稳的行情。当然,证券市场是一个变化莫测的市场,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都可能会发生。我们也不排除会走出反弹一下后,再度下跌的复杂型反抽行情。 所以,最后的判断还是要看这一、二天行情来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