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长阴当空预示调整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12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长阴当空预示调整来临

  九鼎德盛

  周三两市大盘先扬后抑,股指在摸高至4500点区域后,盘中持续做多动能不足,股指震荡加剧,两市再现高台跳水一幕,市场中普跌格局,板块全盘皆绿,日K线报以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将近四天的反弹成果吞噬掉。短线来看,股指在经过连续的大涨之后,技术上有震荡调整修复指标要求, 同时,周边市场的动荡不安也给A股市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市场在内外因素的作用下,盘中调整不可避免,长阴当空预示调整来临,短线市场将反复考验1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

  大盘高开低走,再现深幅下挫走势,究意原因,可以以下几个角度来分析:从政策面上看,市场在十天内连续出台调空组合拳,继加息减税之后,央行再次提高存在

准备金,虽然市场早有消化,利空出台后大盘继续强势上扬。但从中可以看出管理层降温股市的意图十分明显,在股指逼空迭创历史新高之后,管理层这种意愿将更加强烈。未来面对目前流动性过剩和持续上涨的物价,管理层继续出台调控措施仍有预期之中。从外围因素看,美国次级债所引发的危机导致股市持续走软,周边股市也陷入调整,而中国股市在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推动下演绎创新高行情后,市场中积累了相当丰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短线有借势洗盘的要求,尤其是前期留下的跳空缺口尚未得到回补,为大盘创新高行情留下陷患,近期大盘有望维持高位宽幅震荡格局来消化外围的不利因素。从市场因素分析,近期大盘见利空后呈连续飙升走势,重新点燃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市场涨声一片,个股赚钱效应比较明显,投资者又开始麻痹起来,已将今年5.30日的伤痛已抛到脑后,这也是市场比较危险的信号,宽幅震荡随之而来。而领涨本轮迭创新高行情的蓝筹股,已成功轮动过,积累了相当丰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在蓝筹股集体走软的拖累了,股指终现高台跳水一幕。最后,从技术上分析,大盘自3563点启动以来,已上涨了900多点,涨幅高达20%左右,尤其是个股普遍都有一定的上涨幅度,一旦市场热点断档,很容易引发市场股指宽幅震荡,因此,短线进行必要的震荡休整在预期之中的。预计后市股指在10日均线处仍有争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