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内外因素导致大盘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5:59 新浪财经

内外因素导致大盘冲高回落

  大摩投资

  今日早盘在震荡中虽然再创4502点的新高,但追涨热情有所减缓,并且由于外围股市大幅下挫,导致大盘步步走低,下午开盘之后出现急跌,盘中连续跌破4400点、4300点两个关口后,随后场外资金开始进场抢反弹,指数企稳,下午大盘基本在低位震荡。

  从盘面来看,近期推动市场连创新高的几大热点板块,如煤炭、房地产等都出现连续上涨后的高位震荡调整。指标股工行、招行、中石化等一批大盘权重股也出现走低。绝大多数板块随大盘出现冲高回落。从下午股指走低的做空力量来看,含H股的指标股成为最集中的杀跌动能来源。就此来看,这类股票受到A股与H股股价联动的效应较为明显,因此,短期A股市场的走势波动还应注意这些大盘股的走向。涨幅榜上,有超过10家个股报在10%的涨停位上,不过,其中多以超跌反弹的个股为主。而认沽权证则出现整体上扬,其中,华菱认沽权证涨幅达到20%。

  我们认为如下因素导致大盘调整:一、从7月20日股指反攻行情展开至今,两市大盘没有出现过大幅度的调整,其中还伴有加息、减免利息税、上调存款准备率等多重紧缩性调控政策利空出台,大盘本身需要消化浮筹,产生内在的调整要求。二、从7月17日探低反弹以来,今日是第12个交易日,这与6月5日3404点反弹至6月20日4312点所用时间12个交易日完全一致,技术上时间之窗的微妙时刻,也有产生变盘的心里因素。三、受美股连续下跌的影响,恒指暴跌900多点,牵连了A股市场,形成大盘急跌的外因。四是上新股申股等资金面的压力等因素。

  我们预计5月29日高点4335点与6月20日高点4312点连线附近可能对大盘构成支撑,短期大盘在低位震荡整理之后,还会继续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