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走高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8:46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走高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周二股指略有低开后一度快速下探,后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股指先抑后扬延续迭创新高行情。有色金属板块卷土重来,成功实现了板块轮动,有利于指数的稳定。短线来看,股指迭创新高,管理层再度出台调控措施,虽然对市场的影响不大,股指的上升趋势不变,但从中可以看出管理层不希望股市涨得太快,另外,短线大盘在连续大幅拉高之后,必要的休整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因此,短线大盘在迭创新高后,在4500点区域有震荡蓄势要求。

  广发证券:震荡向上的格局仍延续

  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再度出台流动性紧缩政策虽出乎市场意料之外,但难改目前流动性充裕格局,对于市场的影响力有限。从技术面上来看,沪指近期基本稳健运行于5日均线之上,强势特征明显。随着中报行情的展开,场内各蓝筹板块呈积极轮动拉升特征,加上超跌股群体逐渐脱离阶段性底部而普涨,整体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仍将延续。

  北京首放:继续持股仍是最佳策略

  上午沪指呈现窄幅波动,上下幅度都不大,显示在连续上涨之后,上方存在一定的压力和阻力,而下方逢低买盘也非常坚决,同时惜售心理严重,因此在这种技术性震荡过程中,继续持股仍是最佳策略,从热点来看,银行股在震荡之后又再度启动的迹象,地产呈现强势震荡,煤炭、钢铁等虽然有所调整,但上升趋势没有改变,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部分个股的走势,仍是市场的中流砥柱。

  大摩投资:利空再现 大盘震荡

  在连创指数新高后,周二因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两市大盘出现震荡,但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处遇到明显支撑,上证指数主要在4400关口上方强势震荡。而深证成指今日的走势略强于沪市,主要原因是深成指前市的权重股中,如深发展A、云南铜业( 48.92,4.37,9.81%)、苏宁电器( 52.42,0.91,1.77%)、鞍钢股份( 23.97,-0.42,-1.72%)等都出现不错涨升;而相比之下,沪市的多数权重金融股仍处低调整理过程中。整体上市场处于强势整理之中。

  陕西巨丰:震荡之后仍有上涨要求

  今天大盘受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消息的影响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展开反复震荡,最终股指收于4471.03点,上涨30.26点,成交1521.2亿。从走势来看,由于短期股指快速上涨,同时受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消息影响,今天大盘主要以震荡消化为主,下午开盘后,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上涨、涨停家数逐渐增多,截至收盘,两市上涨897家,下跌570家,涨停47家,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酿酒食品、电力板块走势强劲,纷纷处在涨幅前列,农业、汽配、建材等继续活跃,银行、房地产、钢铁则展开震荡整理,从而对股指运行构成较大影响;短线来看,目前资金进场积极,个股表现活跃,经过震荡蓄势之后大盘仍有继续上涨的要求,操作上继续以持股为主。

  博星投资:震荡上行成为近期主旋律

  今日两市股指继续震荡上攻,两市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市场交投活跃,有色金属、稀缺资源和酿酒食品成为涨幅最大的三类行业,多头人气旺盛,趋势一旦形成,震荡上行将成为近期主旋律。技术上,虽然目前技术指标均处于超强位置,不排除股指有震荡以修复超买指标的可能,但由于操作性极强,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广州博信:短期关注热点的变化

  今日两市股指继续震荡走高,盘中中报高送配股、并购重组股等热点板块的强势上涨,较好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但随着市场短期的不断走高,热点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这表明了市场分歧正逐步增大,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对基本面较差的个股应进行择机离场。

  国海证券:大盘短线有回调要求

  王安田

  受上调银行准备金影响,周二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成交量与周一大涨基本相当,但早盘10:30左右出现放量下挫,打破原来出类似利空大盘在开盘时出现低点的规律,这是大盘或将出现震荡回落的信号。从月线来看,7月出现大涨650点但量能却显著缩小,加上短线大盘上涨过快并远离均线,预计大盘短线有回调要求,建议减仓操作。个股可关注

  国电电力( 14.73,0.65,4.62%)(600795):该股是上证50成份股。控股股东国电集团在股改中承诺将以国电电力作为集团公司全面改制的平台,通过资产购并、重组,将国电集团优良的经营性资产纳入到国电电力,以实现整体上市。7月24日公告国电集团以现金认购5亿股增发A股,可见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一季报显示,QFII、基金和保险大举入驻。技术上,该股近日价量配合良好,在大盘创新高的带动下,该股有望加速突破,回调关注。

  世基投资:多空分歧加大 震荡整固难免

  汪涛

  周二在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利空的影响下,大盘跳空低开,随后迅速反弹创出新高,石化、金融板块全线调整,导致股指出现一波跳水,上证指数一度击穿4400点整数关口,但随着有色金属、电力、酒类等板块个股轮番上涨,带动股指震荡盘升,不仅收红,而且再创新高。但市场多空分歧较大,指标股涨跌互现,导致股指难以大涨,出现震荡,但两市股指均以接近全天高点报收还是凸显强势,两市累计成交2361.65亿元,同比略有萎缩。

  银河证券:消化利空碎步慢牛

  孙卓

  昨天傍晚央行突然宣布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是这一宏观调控因素并没有对今天的市场产生多大的冲击,今日两市大盘继续震荡走高,可见市场对于调控政策已经提前消化,预计大盘仍将延续震荡走高的态势,在大盘处于碎步慢牛的背景下,个股行情有望异彩丰呈,也将有大量投资机会等待大家。

  益邦投资:调整是介入的又一次机会

  由于昨日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早盘沪指小幅低开,虽然有所反弹,但是前期连续上涨的压力开始显示,总体呈现震荡格局,波动空间减少,而前期上涨的个股也开始出现技术性的震荡,下跌个股数量增加,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认为,只是技术上的震荡而已,并不会改变上升趋势, 以地产和金融板块等为代表的绩优蓝筹股,明显出现调整回落迹象;而一批超跌低价股,已经出现取代市场二线蓝筹,成为下一个热点的趋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