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震荡上行 市场强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8:22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震荡上行市场强势依旧

  华泰证券 周林

  受央行再次调升存款准备金率和市场本身连续上行后需要修整的影响,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指数双双低开运行,其中沪综指在早盘阶段一度下调了60多点,但短期5日均线对指数形成了强力支撑,市场多头逐渐占据上风,指数由绿转红,并创出4476点的历史新高,市场强势特征尽显无疑。

  周二宏观调控政策再次出手,央行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其出发点是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信贷货币过快增长。此次上调后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已达12%,从理论上讲对银行业有一定负面影响,但目前因为很多银行都有充足的超额准备金,银行完全可以通过降低超储进行应对,实质而言对银行并无太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可以看到周二银行股并没有太大的调整,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个别银行股反倒有小幅上涨,因此,银行股仍然是广大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投资品种。

  同时,周二在中原环保业绩大幅预增公告影响下,菲达环保创业环保龙净环保合加资源、中原环保等有较好表现,其中菲达环保以涨停收盘,随着今年以来各地频发的环保事件,使国家对环保行业越来越重视,环保行业正处在较好的发展时期,投资者可以未雨绸缪,对有环保概念的个股进行关注。

  此外,周二的食品饮料个股如古井贡酒、青岛啤酒、双汇发展、皇台酒业、等以及资源类个股如锡业股份云南铜业靖远煤电东方热电广州控股等一批二线蓝筹股表现较好,对市场人气有较强吸引力。总体而言,周二市场的由弱转强完全得益于二线蓝筹股的扩散上涨,这些个股的上涨对于引导市场投资具有积极的意义。

  随着升息和降低利息税以及周二存款准备金率调升的政策落地,市场短期的利空预期已暂告一段落,这意味着持续两个月的由政策主导的市场调整振荡也随之了结。市场将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中来,但今后的上升势头可能和前5个月的走势会略有不同,毕竟市场环境与前期有较大差别,这需要引起广大投资者的注意。

  首先,蓝筹股虽然是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的投资对象,但因前一时期的大幅上涨,资金广泛参与后,其后市再度快速上涨将容易引发资金分歧,所以蓝筹股在今后上涨过程中将有可能采取短期收敛上涨幅度而延长上涨周期的走势特征。

  其次,投资者还要关注股票供给关系的变化,随着南京和宁波商业银行的上市,大盘国企股的IPO有加速预期,定向增发也将随之大面积释放,同时红筹股的大规模回归也在意料之中,大小非的减持将在8月和10月迎来新的高峰。今年下半年的供股压力虽然无法阻挡牛市上行的趋势,但将在一定程度上延缓牛市的上升步伐。

  对于市场整体判断来说,即使后市发展不一定象今年前5个月那么顺利,但是投资者只要把握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向上、

人民币升值趋势不变、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三条主线,就可以坚定牛市信心不动摇。在此基础上坚持价值投资、精选个股的盈利模式,没有不获利的理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